餐飲老師1分鐘教包粽 70萬網友冒汗「手跟不上」:買一買就好
餐飲科老師小曹,日前拍攝包粽教學,1分鐘將粽葉變成可口肉粽,網友看傻直說「手跟不上」。(圖/翻攝「tsaojasper」IG)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又到了,民眾都迫不及待狂吃美味粽子,但是粽子人人愛吃,能包出「美粽」的人卻是寥寥無幾。擔任高中餐飲老師的小曹,日前拍攝「綁肉粽」教學影片,將一片片的粽葉,經過巧手後,變成一顆顆飽滿、可口的肉粽,過程中還貼心的用言語說明步驟,精緻手法吸引70多萬人觀看,其中也有網友表示看沒有懂,笑說:「一看就會,做了就廢。」

更多新聞: 半夜還能在台灣商店買水果 他羨喊:法國完全沒選擇


餐飲老師1分鐘教包粽 70萬網友冒汗「手跟不上」:買一買就好
小曹老師將粽葉摺成杯狀,再放入米飯等餡料,精巧手法讓網友看呆。(圖/翻攝「tsaojasper」IG)

高中餐飲老師小曹,近期在IG平台上傳「包肉粽」教學,拿起一片完整的粽葉,滑的那面朝上再放上一片粽葉;小曹老師還貼心表示,要取葉面3分之一中心點,再摺成杯子狀,接著裝一匙的飯,再嫁上肉、香菇等配料,上層再用米飯蓋住;把上方的葉面往下壓,把多餘的葉子往回折,就成了一個三角粽的形狀;最後拿一條繩子,纏繞粽子兩圈再打結,完成最後一個活結,就大功告成包好美味的肉粽。

餐飲老師1分鐘教包粽 70萬網友冒汗「手跟不上」:買一買就好
小曹老師邊做邊講解,網友們卻是難以跟上,笑說還是買買就好。(圖/翻攝「tsaojasper」IG)

小曹老師運用巧手,短短1分鐘時間就將普通的粽葉,包成一顆顆可口的肉粽,精緻手藝吸引70多萬人觀看,令不少網友稱羨留言,「這隻影片一定要存下來每年看」、「謝謝老師分享!我的罩門就是包粽」、「太強了」;也有網友笑說有看沒有懂,「眼睛看會了,手說跟不上」、「一看就會,一做就廢」、「還是買一買就好」。


更多新聞: 剛進餐廳就被店員兇 網紅傻眼:不該把情緒轉嫁給客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