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不是吃到飽?熱炒同業評「白飯之亂」玩文字遊戲 網點頭:格局小了
一群北科大學生與熱炒店老闆為了白飯吃不夠槓上。(左圖/翻攝自Google Maps、右圖/翻攝自FB「北科資財營」)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近日北科大27名學生前往熱炒店用餐,因白飯不夠吃怒刷Google的1星負評,後續引發了一連串的「白飯之亂」風波,雙方不僅對於「免費供應」的理解存在認知落差,就連人數、實際飯量、有無補飯等陳述皆有出入。儘管店家與學生已與9日當晚選擇和解,不過後續學生仍堅持有評論的權利、沒有抹黑,對此有同為熱炒店的業者認為,白飯敢免費提供的原因就是成本太低廉,免費提供雖然不等於吃到飽,但做生意要玩文字遊戲,「真的是很漏氣」。

更多新聞: 「魚肚+鹹粥」賣300喊沒賺挨轟!阿堂鹹粥老闆娘哽咽解釋「這1句」
免費不是吃到飽?熱炒同業評「白飯之亂」玩文字遊戲 網點頭:格局小了
熱炒店老闆控訴學生掃光2桶白飯,學生則稱實際沒有那麼多,且店家還回應不會補飯。(圖/店家提供)

10日有Dcard網友以〈熱炒老闆對白飯事件的看法〉為題發文,他表示自己開了好幾家熱炒店,全部加起來1個月淨利破200萬,「應該是有一些立場可以講話吧」。開頭他即破題直言,白飯十分便宜耗損完全不可惜,而且還可以放隔夜、混新飯給客人,或者是乾脆拿來製作炒飯,「所以你預約27個大學生,我絕對準備60人份的飯量等你」,就算真的吃不夠也會馬上煮出新的飯,「1個小時內煮不出白飯,跟人家開什麼熱炒店啦」。

免費不是吃到飽?熱炒同業評「白飯之亂」玩文字遊戲 網點頭:格局小了
同為熱炒店的業者於Dcard發表看法。(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抨擊根本是店家懶得煮飯,還稱免費提供不等於吃到飽,「對啦,確實這樣講沒錯,但做生意做到,要在這種低成本的東西上玩文字遊戲,真的是很漏氣」。不過他也對老闆找記者控訴表示「我是覺得沒氣度,但是可以體諒,畢竟做生意很重視google評價」,可是他也強調「老闆的態度其實是很重要的,讓客人吃得開心、吃得爽,長久下來生意才會好,這是基本鐵則,有時候甚至虧一點錢都沒關係」。

免費不是吃到飽?熱炒同業評「白飯之亂」玩文字遊戲 網點頭:格局小了
該位業者認為,店家稱白飯「免費提供不等於吃到飽」是在玩文字遊戲。(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貼文一出立刻湧入大批認同留言,「開餐館的怕人客吃飯,乾脆就別開業了」、「吃個飯還要跟店家玩文字遊戲喔?」、「學生也沒做錯事啊!他們評價有刻意汙衊嗎?」、「店家有夠難看」、「確實,格局小了」。另外也有人挖出業者5年前的回覆擷圖,當時店家在回應中便提到「我們白飯是讓你們吃到飽」,讓他不禁搖頭「我之前原本也不挺學生,但我在另一篇文章看到這擷圖,覺得老闆真的沒誠信,自己講的話都不敢負責」。

免費不是吃到飽?熱炒同業評「白飯之亂」玩文字遊戲 網點頭:格局小了
有網友翻出過往店家稱白飯吃到飽的擷圖。(圖/翻攝自PTT)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1953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更多新聞: 熱炒店狂嗑白飯刷1星負評惹議!北科大學生「3點聲明」反擊:並無不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