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榮味被問是否支持侯友宜稱「有共識、我沒選擇」?他:聽起來無奈
徐嶔煌於《台灣最前線》提到張榮味對「挺侯」表示「沒有選擇」,直言「聽起來蠻無奈的」。(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許宸睿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調持續低迷、穩坐「老3」;侯友宜競辦執行長金溥聰為整合地方勢力,昨(19)日在競辦副召集人謝龍介陪同下前往雲林,與前雲林縣長張榮味共進晚餐,會中金溥聰並未開口請張榮味「挺侯」;有知情人士對此表示「高手過招不需開口,一切盡在不言中」。針對相關議題,民視政論節目《台灣最前線》中,政治評論員徐嶔煌提到,張榮味對「挺侯」稱「沒有選擇」,徐表示這句話「聽起來蠻無奈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溥聰親赴雲林畫面曝!張榮味喊會投郭台銘 張麗善不同調稱挺侯友宜

首先,徐嶔煌表示:「金溥聰、張榮味餐敘時,2邊好像陷入『各自表述』」他指出:「金溥聰很妙,他形容侯友宜選情越來越好,但是又不開口要支持侯;而根據與會人士轉述,張榮味表達他的憂心,第1個,對侯整隊的憂心,顯然是針對侯團隊;第2,表達能力,選總統對表達能力感到憂心,你有聽過這麼奇特的事情嗎?;第3,形象塑造的憂心」。

張榮味被問挺侯友宜稱「沒選擇」?他:好無奈
金溥聰(左圖)稱昨會面「氣氛好」;但徐嶔煌(右圖)指出,張榮味在餐敘點出對侯友宜3個憂心「整隊、表達能力、形象塑造」。(圖/民視新聞)

接著,徐嶔煌提到:「張榮味稱『我這1票投郭台銘』,但張被問『若郭沒出來,侯友宜怎麼辦?』張則回答『我也沒有選擇,大家都有共識,順應大環境,但以我個人力量也無法影響很大』」他斷言「繞了1圈,張榮味顯然沒有支持侯,而且張的『我也沒選擇』,聽起來蠻無奈的,這就是為何金溥聰沒有得到非常正面的回應」。

最後,王義川補充:「金溥聰以前可能都用『軟硬兼施』,講『故事』給要拜訪的人聽,金想說現在這招還有用,人家早就不理你了啦!」他說:「國民黨現在很奇怪,要出門找什麼人,都要跟全世界說;他要去找張榮味全台灣都知道,這樣哪可能會成功?他接下來現在要找何勝豐、謝典林、絕對是敲鑼打鼓,這樣不是很讓人沒面子嗎?」他強調:「所以金溥聰接下來會到處碰壁,這些議長沒人要理他了」。

張榮味被問挺侯友宜稱「沒選擇」?他:好無奈
王義川直言「金溥聰以前對地方派系軟硬兼施,但現在人家早就不理他」。(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藍營支持者6成不挺換侯?名嘴:金溥聰「打郭」見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