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曝吃火鍋「1習慣」掀大票人共鳴!「喝到精光」被網急阻止:母湯
火鍋是台灣人一年四季都愛吃的美食之一,不過吃太多或喝太多湯都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影響。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台灣人一年四季都愛吃火鍋,不管跟家人、朋友相聚或是一個人用餐都能享用美味的火鍋料理,許多業者也都推出不同風味的火鍋湯,讓民眾有多一點選擇,在享用美食同時也能喝熱湯暖胃。不過有一名網友在知名論壇上表示,自己在吃飯時都習慣把食物吃得乾乾淨淨,就連吃火鍋時也會一併把湯喝完,不過這樣的舉動卻在友人眼裡看來很奇怪、不正常,也讓他忍不住好奇的想問「只有我會把火鍋湯喝完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杜蘇芮來襲宜蘭兩樣情 南方澳冷清、礁溪鄉熱鬧


她曝吃火鍋「1習慣」掀大票人共鳴!「喝到精光」被網急阻止:超母湯
有一名網友表示自己在吃火鍋時,也會把火鍋湯喝乾淨,不過友人都認為原PO的習慣很奇怪。(圖/翻攝自Dcard)

一名網友在《Dcard》上,以「只有我會把火鍋湯喝完嗎」為題發文表示,自己從小到大吃飯都會將碗裡的東西吃的很乾淨,但也因為這樣常被朋友說很奇怪、不正常,所以感到疑惑。原PO也透露自己愛喝湯的程度,大概是不喝湯就吃不下飯,雖然有許多網友特別叮嚀喝湯不健康,熱量又高,不過他表示已經習慣,也很難改掉。

貼文曝光後,吸引許多網友熱議,有部分人與原PO一樣喜歡喝湯,因此都會把火鍋湯喝到見底,「我也超愛喝,湯決定了我喜不喜歡那家火鍋店」、「我會瘋狂加湯然後喝到見底」、「我也是超愛喝湯,火鍋、泡麵湯一定喝光,每次都會被說是水桶」、「我也喜歡把火鍋湯全部喝完!」、「我也很喜歡,還會加湯...... 雖然知道不健康 但一個月只吃一兩次火鍋應該還...好吧...?」。不過也有網友表示,「從來不喝欸,只把料吃完」。還有不少人提醒原PO,這麼做其實對身體很傷,「鹽分很高,注意腎臟健康啊...」、「大部分的小火鍋是用粉泡的,那個湯底鈉含量會很高,的確不建議喝完。其他像是湯麵也是同樣道理」、「母湯,熱量超高」、「高普林欸,小心痛風跟傷腎」、「印象中小學左右的時候,新聞常報導不健康飲食,幾乎都會提到火鍋湯最好別喝」。


她曝吃火鍋「1習慣」掀大票人共鳴!「喝到精光」被網急阻止:超母湯
火鍋雖然好吃,但是其實裡頭的湯含有普林、鈉、油脂等,對於人體健康有危害,也建議民眾不要多喝。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只要是有冷氣的火鍋店,即使是在炎熱的酷暑,也會有許多台灣民眾上門用餐,但其實火鍋內藏有許多對於人體有害的成分,其中包含油脂、普林、鈉等等,因此許多人對於「喝湯不健康」這種說法不陌生。但如果像原PO一樣愛喝湯的人,也能靠簡單3招,讓喝湯這件事情變得健康一些。

1.湯底盡量挑選較清淡的口味。如:昆布、番茄蔬菜、菌菇湯、大骨高湯。

2.儘量在煮肉與火鍋料前就先喝湯,並且只喝前15分鐘的火鍋湯。

3.煮火鍋時也能以蔬菜、主食、火鍋料、肉這樣的順序去煮,若真的很想喝湯,也可以儘量選在煮青菜時喝,一旦煮了其他非青菜的食物,就不建議再喝。

此外,若患有痛風疾病的民眾,則不建議喝火鍋湯,因為喝下肚的湯在經過腸胃消化後,會經過肝臟代謝形成尿酸,這會降低腎功能,因此引發痛風。

更多新聞: 赴日旅遊交通變貴了!JR PASS今年10月起漲價 新票價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