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歲周潤發驚傳跑步出意外!側身摔地「肋骨裂開」…本人親回「傷勢現況」
周潤發驚傳跑步發生意外,讓粉絲十分心疼。(圖/美聯社影像提供、翻攝自劉嘉玲@微博)

娛樂中心/曾郁雅報導

香港影帝「發哥」周潤發曾經以《英雄本色》系列電影走紅,除此之外更有代表作《監獄風雲》、《龍虎風雲》以及《賭神》等,與成龍、周星馳合稱「雙周一成」,近年來專注私人生活的周潤發,鮮少推出新作,不過有著慢跑、登山興趣的他,常被民眾在運動場合捕捉,然而近日周潤發卻傳出在外出跑步時出意外,導致「肋骨裂開」,連呼吸都會感受到痛楚的情況,此消息一在網路上曝光,立刻吸引大批影迷心急關注。

更多新聞: 九頭身辣模湖邊玩水「偷喬泳裝」糗被拍!「後方綁太緊」3百萬網低吼:優質


68歲周潤發驚傳跑步出意外!側身摔地「肋骨裂開」…本人超敬業回應了
劉嘉玲常與周潤發相約慢跑運動。(圖/翻攝自劉嘉玲@微博)

周潤發在跑步時發生意外,引發眾人關切,根據香港媒體報導,周潤發在27日運動中摔倒,由於是側面摔倒在地,導致他想伸手減緩衝擊,卻反而讓雙手手掌被路邊的碎石磨破,除此之外,在就醫之後更被檢查出「左邊第四條肋骨骨裂」,被醫生勒令禁止跑步等激烈運動2個月。

周潤發跑步出意外的消息是於28日周潤發親自現身在香港大學座談會時,由本人自主爆料的最新近況,為了不讓全場300多位大學生失望,周潤發於27日出意外,卻堅持隔天照常出席講堂,他一派輕鬆地在台上與現場學生分享自己的人生經驗,但在對話過程中,卻突發透露自己前一天跑步出意外,甚至舉起雙手向全場展示傷痕累累的手掌心,並吐露當下的身體狀態:「現在無論是笑、咳嗽或是用力一點呼吸,都會覺得很痛。」,此言一出,讓全場學生發生不小騷動,許多人相當都關心周潤發的健康狀態,不過周潤發依然維持咪咪笑的親切模樣,繼續接著分享自己一直以來的人生觀,鼓勵學生「好好管理身體」。

68歲周潤發驚傳跑步出意外!側身摔地「肋骨裂開」…本人超敬業回應了
香港女星曾在山中巧遇周潤發。(圖/翻攝自江美儀IG@elenakongmayyee)

周潤發運動出意外的情形在網路上曝光之後,讓一票粉絲都十分心疼周潤發的近況,紛紛發文祝福他早日康復:「發哥要小心點。」、「發哥要注意身體啊!」、「注意安全。」、「這麼嚴重嗎?祝早日恢復健康。」、「我的天哪,大家跑步的時候一定要小心。」、「好好休養喔!」、「發哥雖受傷,能敬業守諾,帶傷參加活動,太讚!」、「哇下我一大跳!趕緊別工作啦!好好休息養傷吧!」。

更多新聞: 陳奕迅愛妻沉迷珍奶!求問「台灣手搖飲」網推爆這1間…她手刀跑去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