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動性極高又會認人!鑽紋龜賣力討食模樣超吸睛 飼主狂誇:人見人愛
網紅「九桃」家中飼養了一隻鑽紋龜「卡卡」,不但貪吃,還喜歡與人玩耍,是九桃認為互動性極高的澤龜之一。(圖/翻攝「九桃與烏龜-Daily Life」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熱愛在平台上分享爬蟲水族寵物的「九桃」,家中飼養了一隻烏龜「卡卡」,卡卡屬於澤龜,是鑽紋龜的一種,長期觀察下來後九桃發現,鑽紋龜是他心目中,互動性最高的澤龜,同時也非常貪吃,只要是能咬的東西,都會用嘴巴去咬咬看,九桃表示,這樣的性格跟牠們的習性有關,是好奇寶寶,也因此,深得大家喜愛。

更多新聞: 台灣夏天超高溫又潮濕 韓妞崩潰:出生以來第一次經歷

喜歡烏龜的九桃,在頻道上分享關於鑽紋龜的個性和飼養的注意事項,他提到,鑽紋龜不僅活潑貪吃,還超會認人,並以家中飼養的烏龜「卡卡」舉例,由於卡卡被飼養於家中客廳,對於貪吃的卡卡來說,是非常好的討食地點,所以只要有人靠近,牠就會賣力討食,其中對九桃爸的討食行為最為賣力。

網紅曝鑽紋龜個性活潑又貪吃 賣力討食模樣吸睛:人見人愛
九桃提到,鑽紋龜性格活潑貪吃,互動性極高,人見人愛。(圖/翻攝「九桃與烏龜-Daily Life」YouTube)

原來,九桃家怕卡卡太貪吃會變胖,於是家中只有九桃爸才可以餵食,久而久之,只要九桃爸靠近飼養缸,聰明的卡卡就會開始猛烈地討食,如果是其他人靠近,卡卡就不會那麼激動,這讓九桃超吃驚。

網紅曝鑽紋龜個性活潑又貪吃 賣力討食模樣吸睛:人見人愛
九桃表示,卡卡平常都在曬燈或游泳,若有人靠近牠或跟牠對到眼,才會開始討食,非常聰明。(圖/翻攝「九桃與烏龜-Daily Life」YouTube)

此外,九桃還提醒,鑽紋龜的母龜體型超大,所以要注意飼養缸的大小,再加上牠們的水性良好,因此飼養缸內需有較大的空間游泳,這些都是在餵養鑽紋龜前,要做好的功課,千萬不要養了之後發現家中沒有適合的位置放,造成彼此困擾。

更多新聞: 開箱台菜餐廳!中國人妻探親嚐到熟悉味道 見這1菜狂讚好道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