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生活5年變熱情!櫻花妹個性被台灣化 返鄉驚呼:大家好冷漠
日本YouTuber Mana(圖左)及黑木(圖右)近期分享,在台灣生活多年,感受到的多項改變。(圖/翻攝「黑木太太賴床中」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台灣人友善、親切又熱情的個性,受到不少外國人喜愛,甚至感染了長住台灣的異鄉人。日本YouTuber Mana近期與同鄉好友黑木,一同分享在台生活多年感受到的轉變,除了每日穿拖鞋、不化妝外,兩人還提到,變得比較能夠跟陌生人聊天,家鄉朋友也認為個性變開朗,Mana甚至說,回鄉時,會有種大眾變得冷漠的感覺。

更多新聞: 英國網紅嚐高雄特色料理 1湯品「全是內臟」他驚豔:太銷魂了

高雄生活5年變熱情!櫻花妹個性被台灣化 返鄉驚呼:大家好冷漠
Mana(圖左)表示,在高雄生活5年,被台灣人的熱情感染,返鄉時容易產生大眾冷漠的感覺。(圖/翻攝「黑木太太賴床中」YouTube)
黑木首先分享,經常被家鄉朋友問:「原來就那麼開朗嗎?」一次在名古屋逛街時,與店員聊起服飾,對方相當驚訝日本人卻能與陌生人如此暢談,她還說如今在台灣生活6年,甚至能與陌生人自然聊天,對此,在高雄生活5年的Mana也相當同感,坦言返鄉時,會感受到大眾非常冷漠的氛圍。
高雄生活5年變熱情!櫻花妹個性被台灣化 返鄉驚呼:大家好冷漠
Mana(圖左)及黑木(圖右)表示,在日本女性若未穿高跟鞋,會給人「不夠努力」的形象。(圖/翻攝「黑木太太賴床中」YouTube)
除此之外,她們還提到外出習慣穿著拖鞋,在日本若是不高跟鞋會給人「不夠努力」,或是「可憐」的印象,因此Mana過去讀大學時,也習慣每日穿著高跟鞋,如今卻是將拖鞋穿到腳背生出曬痕,只穿矮鞋跟的鞋子,也會覺得不舒服,黑木也笑稱「拖鞋可穿一年四季」。

更多新聞: 中共擬定「愛國主義教育法」 他揭1點諷:以後用iPhone都必須檢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