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大祕寶!阿嬤整理房間挖出「一疊舊鈔票」 網秒陷回憶:以前能用好久
有位阿嬤在整理房間的時候,從床底翻出一堆舊鈔和硬幣。(圖/翻攝自FB「爆廢1公社」)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許久未徹底打掃的住宅或房間內,往往能夠在進行大整理的時候,挖出各種早已遺忘的物品,除了具有緬懷的紀念意義外,有時當年不起眼的平凡小東西,也可能因珍稀性而價值倍增。最近就有女網友上社群發問,透露自家阿嬤從床底下翻出一堆舊鈔,因為不曉得要怎麼處理才好,想請大家提供建議的方式,貼文發出後立刻造成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10個月存35萬!神人曝「豬公儲蓄法」 一剖開鈔票、銅板散落滿地

該網友11日於FB「爆廢1公社」發文,她表示「我阿嬤在整理房間,從床底下翻出一堆舊鈔...跑來問我該怎麼處理」,只見10幾張的顏色鮮豔的鈔票中,出現伍佰、壹佰、伍拾、拾圓4種面額,一看就與現今流通的紙鈔版本不同,且多數狀況看上去都保持良好,僅紙面邊緣有些微的泛黃的歲月痕跡,另外還有3個髒汙老舊的硬幣。

真.大祕寶!阿嬤整理房間挖出「一疊舊鈔票」 網秒陷回憶:以前能用好久
紙鈔出現伍佰、壹佰、伍拾、拾圓4種面額,且圖案一看就和現今流通的版本不同。(圖/翻攝自FB「爆廢1公社」)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這邊以前當學生時可用1個月了」、「以前的500好美」、「好懷念喔,那時候1張50,我可以吃兩餐了」、「哇~這裡對當時來說很~多錢」、「我都用過,我老了」、「50元紙鈔好懷念」、「這個以前可以用很久,現在一下子就花光了」、「滿滿的回憶啊!這是我小時候用的錢呢」,另外也有人搞笑猜測「這應該是阿公偷藏的私房錢」。

隨即也有內行人給出答案「可以拿去臺灣銀行換」、「以這樣的舊鈔去銀行換都是1:1喔!我換過,還是留著當紀念吧!搞不好100年後說不定會增值喔」、「能見度太高、年代太近,當紀念就好,因為我也很多」。原PO也透露在轉告眾人的回覆後,阿嬤最後決定留下來做紀念,並加碼曬出多張「中國銀行外匯兌換券」,再此讓網友大感驚奇。

真.大祕寶!阿嬤整理房間挖出「一疊舊鈔票」 網秒陷回憶:以前能用好久
阿嬤後續又挖出一疊「中國銀行外匯兌換券」。(圖/翻攝自FB「爆廢1公社」)
更多新聞: 無處不在!百元鈔驚見「6大字」奪命追殺 網笑翻:聽到你心裡發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