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亞洲游到歐洲! 土耳其「跨洲」游泳賽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土耳其年度國際游泳賽事,上週日(20日)熱鬧登場,這場比賽很特別,因為是全球唯一跨洲的游泳活動,比賽地點位在伊斯坦堡的「博斯普魯斯海峽」,選手會從亞洲一側,游泳到歐洲,共6.5公里,成功泳渡的選手都能獲得證書。

更多新聞: 《好聲音》前海選參賽者曝「買投票才能晉級」 怒批:就是商業資本遊戲

鳴笛聲響,土耳其最具代表性的游泳比賽,20日開跑。

自由式、蝶式、蛙式,想怎麼游就怎麼游,來自77個不同國家,約2600名選手依序噗通下水、賣力前進,場面非常壯觀,所有人要一起泳渡「博斯普魯斯海峽」,賽程共6.5公里。

走上岸全場歡呼,代表這名選手剛從亞洲游到歐洲,因為出發點是伊斯坦堡亞洲一側「卡林卡區」岸邊,終點位於歐洲一側,這場比賽也是唯一一場跨洲的游泳競賽,今年(2023年)邁入第35屆。

土耳其游泳選手說,「這是場非常精彩、激勵人心的比賽,由於博斯普魯斯海峽風向水流變化大,每年要制定不同對策。」從亞洲游到歐洲! 土耳其「跨洲」游泳賽勇敢面對變化莫測的海流,「博斯普魯斯海峽」跨洲游泳,1989年首次舉辦,參加者一年比一年多,外國選手特地來朝聖,還有許多激勵人心的故事。

義大利游泳選手說,「我現在情緒很激動,因為2年前我還坐在輪椅上,現在我的夢想成真了...。」從亞洲游到歐洲! 土耳其「跨洲」游泳賽最後女子組第一名,以42分54秒完賽,男子組則以41分22秒成績獲得冠軍,而每位泳渡海峽的選手,都會獲得證書,見證跨洲際的這一刻。

更多新聞: 新國民外交!她帶美國大胃王吃爆西門町 2人狂嗑驚人金額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