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未條!40年老字號「魚市場爌肉飯」漲5~10元 老闆:請鄉親見諒
彰化爌肉飯老字號「魚市場爌肉飯」公告調漲價格。(圖/翻攝自魚市場爌肉飯臉書)

生活中心/李汶臻報導

近來許多店家都扛不住物價上漲的壓力調漲價格,就連彰化爌肉飯排行中名列前矛的40多年老字號「魚市場爌肉飯」日前也在臉書粉專公告,自8月17日起,爌肉、肉皮與肉串都調漲5元,而腳筋更是直接調漲10元,來到每份50元,業者公告的同時還向顧客說「抱歉」,說今年至今肉品供應商已漲價3次,先前都是老闆自行吸收,如今實在難抵原物料漲幅,不得不調整價格。

更多新聞: 吃飽繼續替台灣隊加油!彰化縣豪發「1000碗爌肉飯+800份肉圓」


凍未條!彰市40年老字號魚市場爌肉飯漲價 老闆無奈喊抱歉
魚市場爌肉飯是許多彰化在地人的最愛。(圖/翻攝自魚市場爌肉飯臉書)

位於彰化縣彰化市中正路二段的「魚市場爌肉飯」,經營長達40餘年,調漲前的價格為,爌肉每塊40元、肉皮和肉串每份各20元、腳筋每份40元。如今業者在臉書官網公告表示,調漲後的價格為,爌肉每塊45元、肉皮與肉串合一為25元,至於腳筋則因為量少,漲幅最大,直接調漲10元,每份要價50元。

凍未條!彰市40年老字號魚市場爌肉飯漲價 老闆無奈喊抱歉
魚市場爌肉飯肉質軟Q,是不少老饕們晚餐的最愛。(圖/翻攝自魚市場爌肉飯臉書)

彰化有三大美食必吃:爌肉、肉圓、木瓜牛乳,排名第一屬爌肉莫屬,而在地超人氣名店「魚市場爌肉飯」則是憑藉其爌肉「肉質軟Q,但嚼勁未減」,每每到了用餐時段店外都是大排長龍。如今業者卻不敵物價上漲壓力,張貼公告宣布調整價格,同時也向客人們說「對不起!」並表示原物料上漲至今,老闆都自己吸收,還請老顧客以及新朋友們多多了解及體諒。

凍未條!彰市40年老字號魚市場爌肉飯漲價 老闆無奈喊抱歉
彰化在地名店「阿璋肉圓」。(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無獨有偶,在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中有出現過的彰化知名肉圓名店「阿璋肉圓」也撐不住了,於今(22日)宣布,因製作肉圓所需的地瓜粉、油、豬肉餡料都上漲,即日起每顆肉圓從50元漲到55元,而湯品則未調整價格。


更多新聞: 好想吃爌肉飯、肉圓!彰化「祭品文」有信心 熱血應援台灣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