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lu不忍了「開嗆激動酸民」!公布「4項藥品」出國規定:要看清楚餒
Lulu(左圖右、右圖)六月與工作團隊到北海道旅遊,卻遇上一連串衰事。(圖/翻攝自臉書Lulu 黃路梓茵)

娛樂中心/郭嘉柔報導

32歲女星Lulu(黃路梓茵)近期與工作團隊前往日本北海道度假,不料卻發生一連串衰事,先是在機場發現帶錯護照,到了新千歲機場又被海關人員質疑攜帶違禁品,因此一群人滯留在機場9小時。Lulu將整個過程拍下後上傳到個人影音頻道,藉此提醒大家出國前儘量先備好藥物的處方籤,以免遇上同樣狀況,沒想到新片上架後卻受到許多網友批評。對此,Lulu親上火線貼出長文,並寫下出國攜帶藥物的相關法規,希望能藉機提醒民眾多注意。

更多新聞: Lulu遊日先噴15萬再遭海關扣留9小時!網開酸「1件事」經紀人火大反擊


Lulu不忍了「開嗆激動酸民」!公布「4項藥品」出國規定:要看清楚餒
LULU(左)與工作團隊被滯留在日本北海道的新千歲機場長達9小時。(圖/翻攝自Youtube@luluhuangofficial)

Lulu今(30)日透過臉書寫下長文表示,新片上傳後引起許多網友的討論,但站在她的立場來說不管是誰未來都可能會發生類似情況,因此Lulu原本的用意就只是單純地想要提醒大家,且疫情解放後台灣人最愛旅行地就是日本,因此也有很多人私訊她「有慢性病要帶藥出門怎麼辦?」、「長輩的隨身保健品怎麼辦?」。Lulu坦言「確實,萬一今天是有慢性病的長輩帶著隨身藥品被帶到小房間盤查,語言又不通的情況是會讓人緊張的, 如果遇到了,就只要耐心等候,配合他們的調查就完全沒事了。」

Lulu不忍了「開嗆激動酸民」!公布「4項藥品」出國規定:要看清楚餒
Lulu的化妝師因為帶了減肥藥跟蔓越莓錠而被海關扣留攔下。(圖/翻攝自Youtube@luluhuangofficial)

Lulu在文中還有附上「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所整理的資訊。
【非處方藥】
每種至多十二瓶(盒、罐、條、支),合計以不超過三十六瓶(盒、罐、條、支)為限。
【處方藥】
未攜帶醫師處方箋(或證明文件),攜帶藥量以二個月用量為限。
有攜帶醫師處方箋(或證明文件)者,攜帶藥量不得超過處方箋等文件開立之合理用量,且至多以六個月用量為限。
【管制藥品】
需攜帶醫師開立之處方箋(或證明文件),攜帶藥量不得超過處方箋等文件開立之合理用量,且至多以六個月用量為限。
若屬第1級至第3級管制藥品,可依管制藥品管理條例施行細則第18條規定,檢附聲明書及醫師診斷證明書等相關資料,向食藥署提出申請,開立「病人隨身攜帶管制藥品出入境中華民國聲明書」。
【中藥】
中藥材每種至多1公斤,合計不得超過12種。
中藥製劑(藥品): 每種12瓶(盒),惟總數不得逾36瓶(盒)。
出國前,可查詢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網站﹝http://www.boca.gov.tw﹞/旅外安全/旅外安全資訊,瞭解入境當地國是否有特殊規定,以免誤觸入境國法律。

Lulu不忍了「開嗆激動酸民」!公布「4項藥品」出國規定:要看清楚餒
Lulu(左)透過這次經驗想告訴大家攜帶藥品出國一定要記得攜帶處方籤。(圖/翻攝自Youtube@luluhuangofficial)

Lulu在文末再次強調,這次所上傳的影片並非是為了流量,最重要的宗旨還是在「互相提醒」,她表示「我們隨身攜帶的藥物無一觸法,他們的狗狗也沒有在我們面前坐下來,但事情就是這樣接連發生了,我們從經驗中學習,記錄下來彼此交流,未來我們都不要造成自己跟海關人員的麻煩。」。貼文底下的留言區吸引許多粉絲為Lulu加油打氣,也有人表示在影片上架之前不曉得有這麼多東西不建議攜帶,增進了出國小知識,Lulu則回覆「我的出發點是好意,不然我幹嘛拍出來給酸民亂噴, 馬希勒衰~」。

更多新聞: 水彈女神「無敵大峽谷帶著走」太辣!遭韓網疑「穿著暴露」眾人力挺:性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