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一張圖看一週天氣! 明水氣減少全台多雲到晴
氣象局一張圖帶您秒懂未來一週天氣概況。(圖/擷取自氣象局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過去幾天台灣處在不穩定的低壓帶環境中,中南部、花東出現明顯的降雨,不過自明(11)日起水氣終於減少了!氣象局今(10)日稍早也透過臉書粉專「報天氣」整理未來幾天的天氣狀況,帶您一圖秒懂未來一星期的天氣概況。

更多新聞: 快新聞/9縣市午後雨彈開轟! 外出注意雷擊、強陣風

氣象局表示,週一(10日)起水氣減少,多雲到晴為主,但山區、中南部局部平地仍易有午後雷陣雨,週末水氣再增多,降雨機率增高,未來一週,大部分時間天氣回穩,白天感受暖熱,各地高溫約30至33度;夜間清晨則舒適,低溫約23至25度,但中午過後「各地山區、中南部局部平地」,仍要留意「午後雷陣雨」的影響!

週一至週五(11日至15日)部分,全台各地大多時間為多雲到晴,但是各山區、中南部午後仍有局部雷陣雨,花東、南部偶有零星短暫陣雨,澎湖週一短暫雨,週二至週四天氣較穩定,金門、馬祖週三前為多雲到晴,週四後水氣增多!

週六至週日(16至17日),南部、花東降雨機率提高,留意短暫陣雨,其他各地易有午後雷陣雨,澎金馬也轉為短暫陣雨的天氣;整體而言水氣稍增多,外出記得備雨具!

氣象局也叮嚀,山區已連日大雨,前往山區留意坍方、落石;午後雷陣雨常又快又急,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山區溪河、海濱戲水,請隨時留意天氣變化、注意自身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彈來襲!10縣市豪、大雨特報 雲林嘉義8鄉鎮「淹水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