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股匯雙殺「電子股領跌」!大盤重挫143點「專家曝1策略」
台股11日開盤小漲後重挫,大跌143點、收在16,432點。(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黃笙報導

台股今(11)日開盤小漲後隨即重挫,在一眾電子股領跌走勢中下探低谷,加權指數最終大跌143點、收在16,432點。證券分析師翁偉捷認為,出現「大量下殺」的最主要原因在於,新台幣兌美元匯價貶破32元整數大關,帶動並擴大外資於台股中的賣超情形,導致終場失去了對月線的支撐,但只要在接下來幾個交易日未跌破前波低點,都有機會出現技術性的反彈力道。

更多新聞: 快樂當沖翻船了?東哥遊艇爆「7792萬違約交割」 網嘆氣:沒事別碰

翁偉捷指出,台股目前極短線最重要的「壓力區」,就是今天開盤點的這個位置,假設能向上突破並且成功站穩的話,未來幾天甚至能夠看到成交量放大,擁有超越月均量、約3,100億的量能,對於短線的反彈行情來說比較有利。不過須特別留意的關鍵為電子股,尤其是持續走低的台積電(2330),目前已經領先大盤跌破了前波的低點,以權值股的影響性來說壓力會非常重。

台股看民視/股匯雙殺「電子股領跌」!大盤重挫143點「專家曝1策略」
在電子股領跌的趨勢下,台股大盤回測前低。(圖/民視新聞)

另外由於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賣股,合計出售8.91萬股、套現約4,280萬美元(約新台幣13.69億),讓持股信心崩盤、8日股價下挫1.45%,也引發了台股AI概念族群的殺機,許多AI股都重挫至少半根停板以上,是除了台積電外至關重要的另項指標。翁偉捷分析,全球市場的風險未來會持續升溫,建議年底之前能保持現金部位的提高應對,會是比較安穩的操作策略。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創業慘賠百萬!他深蹲20年狂買「這類股」 結局曝光震撼網:一發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