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展買「奧捷10天行程6萬9」!夫妻卡半年去不了氣炸:一直拖一直騙
一對夫妻趁著旅展特價買了每人69000元的「奧捷10日遊」行程,疫情解封後業務卻以「未成團」為由不斷拖延。(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國內疫情趨於穩定的期間,旅展買氣回溫,一對夫妻就趁著旅展特價買了每人69000元的「奧捷10日遊」行程,繳了共6千元的訂金,她從今年5月至11月頻頻打電話去訂團,仍遲遲沒有成團,但查看旅行社官網明明有不少團,問了業務對方僅說「跟網路上的團要補差價」,長達半年仍無法順利出遊,讓她氣炸直呼「一直拖一直騙」,最終要求業者退款,貼文曝光後,有網友點破手法,直言「當初你們怎麼會相信?」。

更多新聞: 廚房格局「開放式or封閉式」?網曝自家「慘痛經驗」苦勸:會後悔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中發文表示,與先生在疫情期間購買「奧捷10天69000元」的行程,當時業者表示,疫情結束3年內都可以去,若漲價也會維持原價「凍漲」,因此2人共繳了6000元訂金。原PO解封後從5月至11月不斷聯絡業務,卻遲遲沒有成團,只以「6月再打去訂、還不確定要有團」等理由推託。

旅展買「奧捷10天行程6萬9」!夫妻卡半年去不了氣炸:一直拖一直騙
原PO與先生在疫情期間購買「奧捷10天69000元」的行程,期待解封後能直接出國旅遊。(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原PO接到業務打電話告知11月也沒有團,但她上網看發現明明有不少團,對方竟回應,可以跟網路上的團,但是必須補上差價,讓她氣喊「感覺就是詐騙呀!一直拖一直騙,我要退款」,被要求寄收款單及刷卡帳號退刷,但原PO已對該業者產生不信任感,決定先給對方銀行帳號,收到退款金額後,再把收款單寄回去,才結束這場鬧劇。

旅展買「奧捷10天行程6萬9」!夫妻卡半年去不了氣炸:一直拖一直騙
原PO在旅展購買每人69000元的「奧捷10日遊」行程,業者卻以「未成團」為由拖延大半年。(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貼文曝光後,掀起網友討論,「疫情前的確有這種價格的團,但疫情後全面瘋狂漲價,各項成本都回不去了,所以就死硬的不出團吧!」。此外,也有內行人點破業者手法,「看起來像是疫情期間旅行社急需現金救命,所以開超低價,事後就不認了?反正大不了退錢,他們難關已過!」、「妳人真好,錢借他這麼久還不收利息!」、「當初你們怎麼會相信?疫情他們沒生意做,就打好如意算盤,推一些預訂的行程,先挖錢再說,若倒了就捲走不會賠償。如果撐過疫情,公司還在,就讓妳登記不到團,等你知難而退放棄,頂多退回原價。一切都是盤算過的,所有的結果,一定都是他們贏!」。

更多新聞: 發財徵兆…機捷購票狂掉「買1送9」站務員也看傻!她愣:今晚適合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