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不減反增!醫師揭運動3大NG行為 選錯時間竟會讓「可體醇」上升
邱正宏醫師近日分享,有些人在減重時,發現自己越動越胖,其原因有三個,想要改善就必須掌握兩個運動原則。(圖/翻攝「邱正宏 談健康 Grand Health」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有些人在健身房運動一陣子後,站上體重機看成果,發現數字變化不減反增,開始懷疑自己辛苦安排的運動計劃是不是都白費了,對此,邱正宏醫師指出,越運動越胖的原因有3種,分別為運動時間點不對、進行長時間鍛鍊,以及進行超高強度運動,這都會讓人體內的可體醇增加,導致血糖上升、體重增加。

更多新聞: JPEX跑路鍾培生早知情?《拳上》比「神秘數字」被噴爆 網驚:預言家

曾榮獲「世界最具影響力健康專家」的邱正宏醫師,日前分享,有一名女性工作夥伴,在健身房運動,卻越動越胖,體重不減反增,讓她非常頭痛,邱醫師表示,有在運動卻體重增加,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常見的健身成果,就是肌肉量增加,看似變胖,但實際上體脂率是下降的,另一種情況則是身體認為運動是一種壓力,導致應付壓力的荷爾蒙增加,體重上升。

越運動體重卻越重?醫師揭3大NG行為 「掌握兩原則」避免發胖
邱醫師提到,若做阻力運動,容易增加肌肉量,進而讓體重上升。(圖/翻攝「邱正宏 談健康 Grand Health」YouTube)

邱醫師提到,讓體重不減反增的主要原因有三種,第一是在可體醇很低時運動,也就是一天快結束時,才開始健身運動等等;第二和第三分別為長時間鍛鍊,以及超高強度運動,長時間下來,容易讓體內可體醇上升,分解蛋白質形成血糖,讓體重增加。

越運動體重卻越重?醫師揭3大NG行為 「掌握兩原則」避免發胖
邱醫師表示,耐力運動可以燃脂,還能夠促進心肺功能,是減重的最佳選擇。(圖/翻攝「邱正宏 談健康 Grand Health」YouTube)

邱醫師說明,若想順利減重,就必須掌握兩原則,做對動作和選對時間運動,他提到,若無特殊需求,一般在運動時,常做耐力訓練,除了能促進心肺,還能燃脂;若想要健身或是提升肌肉量,就要做阻力運動,來促進新陳代謝;此外,邱醫師還指出,可選擇在早上進行運動,讓人體中的可體醇有足夠時間往下降,以免體內累積過多類固醇。

更多新聞: 從應援台踏上主播台!啦啦隊女神挑戰實況轉播 名球評大讚:認真做功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