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無殼替換?澎湖驚見「玻璃酒瓶寄居蟹」 眾人無奈嘆:生態遭破壞
YouTuber J爸日前到澎湖遊玩.體驗了當地的潮間帶夜間導覽,卻在期間發現了特殊的生物。(圖/翻攝「J爸」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人們逐漸對於維護生態環境有所了解,但環境保護並非一蹴可幾,得靠人們持續性的落實,時至今日仍能從大自然生態觀察到人類生活中對環境的傷害。台南虎鯨射擊運動俱樂部負責人、亦有「抓蜥達人」之稱的YouTuber J爸,日前和親友到澎湖遊玩,到了生態豐富的澎湖離島,他也體驗了當地的潮間帶夜間導覽,不過就在眾人拿著長鐵夾,到處尋找潮間帶中,鮮少看到的特殊海產時,卻驚見1隻身上的殼是人造酒瓶的「玻璃酒瓶寄居蟹」,讓他們無奈地嘆道:「生態遭到破壞。」

更多新聞: 遭Toyz爆料疑亂倒廢油態度強硬 網紅「超哥」炸雞店大轉彎道歉


慘無殼替換?澎湖驚見「玻璃酒瓶寄居蟹」 眾人無奈嘆:生態遭破壞
在潮間帶導覽期間他們見到了,讓眾人都感到無奈的奇怪生物「玻璃酒瓶寄居蟹」。(圖/翻攝「J爸」YouTube)


YouTuber J爸日前到澎湖遊玩,為了讓行程更加豐富,除了白天的時候賞盡澎湖的美景、美食外,也沒有錯過夜晚的活動,J爸表示澎湖晚上也有業者推行了潮間帶導覽行程,會由專人帶著大家趁著退潮時,到潮間到尋找海產,看看離島和岸上不一樣的風景,只見眾人人手一隻長夾,既興奮又期待地踩著水前進,並時不時翻找著水中生物,希望能看到一些平時沒看過的海產,在導覽員的介紹下,他們見到了各種不同的螺、馬糞海膽、海葵、軟絲、海兔等,活跳跳的海鮮們讓他們看得相當過癮。

慘無殼替換?澎湖驚見「玻璃酒瓶寄居蟹」 眾人無奈嘆:生態遭破壞
導覽員解說僅有在7月至8月31日可以抓,且只能抓直徑大於8公分的,否則將1顆開罰3萬元新台幣。(圖/翻攝「J爸」YouTube)

在此次的夜間導覽中,大家可以說玩得刺激又愉快,不過期間他們卻見到了,讓眾人都感到無奈的奇怪生物「玻璃酒瓶寄居蟹」,在畫面中可以看到該寄居蟹沒有一般人看到的殼,而是背著人造的玻璃酒瓶,雖然大家想要在現場幫牠找一個新殼,卻在左看右看後,找不到合適的殼,導覽員也表示無奈,透露除了酒瓶寄居蟹外,他也看過瓶蓋寄居蟹,大家也相當感慨現今生態遭到破壞的程度,在最後眾人擺出了夾到的馬糞海膽,但導覽員解說僅有在7月至8月31日可以抓,且只能抓直徑大於8公分的,否則將1顆開罰3萬元新台幣,他解釋這是為了讓海膽能夠繁殖,避免民眾破壞生態。



更多新聞: 髮膠、芳香劑等壓力罐勿丟進垃圾車 以免擠壓爆炸!保護自己也保護清潔隊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