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以巴戰爭陰影「股匯雙殺」!專家曝短線走弱「2類股」成指標
台股16日大跌130點、收在16,652點。(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黃笙報導

全球經濟近期受到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戰爭影響,台股今(16)日短線也面臨跳空下跌的走勢,最終指數大跌130點、收在16,652點,分析師許博傑認為,國際股市這幾天應該仍會持續走弱,後續表現要視戰線有無擴大而定,另外美元短線的再度轉強,也迫使新台幣連續2個交易日走扁,造成「股匯雙殺」的情形發生。

更多新聞: PC教父施振榮曝產業趨勢 點台商「1關鍵實力」:有望勝出

許博傑表示,外資在戰爭的影響之下,可能出現比較偏空的動作,因此短線上指數壓力較大,今天指數下跌超過130點,跌幅雖然來到0.8%,好在沒有持續地擴大,後續得觀察下方的10日線和月線能不能守穩,若是多頭能夠守住16,500點的關卡,對於整個指數來講,才有機會於震盪過後重新轉強。

台股看民視/以巴戰爭陰影「股匯雙殺」!專家曝短線走弱「2類股」成指標
分析師許博傑認為受到以巴戰爭影響,短線上很可能會持續走弱。(圖/民視新聞)

另外許博傑也指出,從盤面的走勢來看,今天主流不是很明確,尤其先前表現比較強勢的AI,依舊持續低迷走弱,影響了整個市場的信心;中小型個股的部分,則有光通訊汽車零組件表現比較強,後續大盤如果想要向上反攻,AI必須得要轉強,這會將是短線上最重要的焦點,目前則呈現量縮回測的趨勢。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AI教父」黃仁勳訪台行程瘋傳!專家指「1企業」有合作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