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山動物園重新開幕 動物友善兼具功能現代化

民視新聞/曾依翔、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高雄壽山動物園,歷經1年多的「新動物園運動」改造計畫重新開幕,打造動物友善兼具功能美觀的現代化動物園,還以多種熱帶雨林植物包括鹵蕨過長沙等進行綠美化也降低能源消耗,跟著植物生態達人「熱血阿傑」的腳步,帶您一起去看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市「優良公寓大廈」評選出爐 「尚暘天聚」等5棟奪各組第一

植物生態達人熱血阿傑:「莉忠這邊啦莉忠美珍。」

和黑猩猩熱情揮手,這是高雄壽山動物園歷經1年多的「新動物園運動」改造計畫重新開幕後,其中一個亮點,不再像以往只能從鐵籠縫隙中拼湊牠們完整的模樣,黑猩猩被解放到戶外。

植物生態達人熱血阿傑:「看了非常開心現在新的規劃,有兼顧到動物福利,就是讓它是一個開放式的,(牠們)沒有那些刻版的行為,代表壽山動物園這個場域的規劃是非常棒的。」壽山動物園重新開幕 動物友善兼具功能現代化為了讓遊客參觀動線能夠更加舒適便利,壽山動物園打造天空廊道,能漫步從高處觀察動物,另外黑熊也有新家,更能看到牠可愛模樣;除了看可愛動物,「熱血阿傑」說,還有個重點,園區內以多種熱帶雨林植物包括鹵蕨過長沙等進行綠美化。

植物生態達人熱血阿傑:「在壽山動物園這邊你可以發現,它現在已經引用了全世界所有綠建築,最喜歡採行的方式就是在屋頂上面,種很多綠色的植栽因為它可以有效地隔熱。」

高雄市觀光局長高閔琳:「(改造)三大重點就是動物園自由之地,親子同遊還有天空廊道串接動物的家。」壽山動物園重新開幕 動物友善兼具功能現代化除了公家單位努力,還有南部知名建商,也大力相助,帶入永續建築概念。

建商董事長陸炤廷:「最重要的就是像是我們在今年11月4日,這個動物園家族活動,我們希望透過永續加健康概念,傳達給各年齡層讓大家有美好的生活。」

新的壽山動物園要再和大家一起創造更多的幸福記憶。

更多新聞: 美式賣場買餅乾!他意外開出「隱藏版驚喜包」內行羨炸:賺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