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吃米其林晚到5分鐘「7600元飛了」 餐廳沉默9天後發聲
台北一間知名米其林推薦餐廳遭到民眾投訴。(示意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台北一間知名米其林推薦餐廳遭到民眾投訴稱,因為遲到5分鐘而導致被取消訂位,7600元的預訂款項也全數遭餐廳沒收,引發不小討論。對此,店家在沉默9天後,今(29)日首次針對此次風波回應,「對於近日消費糾紛事件,我們已委請律師聯繫互相溝通並已解決」。

更多新聞: 嚐芒果冰被請客!李多慧慌張喊「我有錢」 看到老闆這舉動害羞笑了

該餐廳官網上的訂位須知嚴格載明,「每日菜色均取決於當日取得的食材,為不限制取得好食材的可能性,餐費每人3800元起,酒水另計,座位僅保留15分鐘,需全員到齊;同行者或整組逾時遲到,餐廳有權取消整組訂位」。

事件曝光後,不少網友在PTT議論紛紛,「餐廳訂金都是收食材+人工成本嗎?66%的話,每個人吃6000低消?」、「你都訂了代表同意店家的規則 沒什麼好(抱怨)」、「用網路提早訂餐可以解決的問題」、「全扣合理,如果是全額付款,給人家全扣就不合理了」。

針對這次爭議,該餐廳透過臉書發表回應,「感謝向來支持(該餐廳)客人們,也感謝所有人的指教,不論正反方面的評論,對他們都是一種學習,藉此調整優化。對於近日消費糾紛事件,我們已委請律師聯繫互相溝通並已解決,請各位網友理性討論,切勿散播未經查證的消息」。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米其林餐廳遲5分「沒收訂金7千6」!網查「整排負評」全看傻:好多自虐盤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