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噌湯+貢丸太弱…他問「加啥才夠味」老饕激推:加這1食材很不錯
網友好奇「味噌湯的必備元素是要加什麼料?」,老饕意外激推這1食材。(圖/翻攝自「MASAの料理ABC」YouTube頻道)

生活中心/李汶臻報導

味噌湯是一道具有代表性的日本傳統美食,傳入台灣後被不少人改良了配方與做法,成為擁有台灣道地風味的湯品。而近日就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詢問:「一碗味噌湯必備什麼元素?」,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沒想到就有不少老饕一面倒激推加入「這1食材」更美味。

更多新聞: 他問「海帶結不是天生的?」專家曝2大真相 吃貨驚:生活常識又+1


味噌湯+貢丸太弱…他問「加什麼才夠味」老饕激推:加這1東西很不錯
喝味增湯該配哪種佐料最對味?老饕激推「這1食材」。(圖/翻攝自《PTT》)

這位網友在《PTT》八卦版上,以「一碗味噌湯必備什麼元素」為題PO文,表示「早餐來碗味噌湯,讚!午餐吃炸豬排配味噌湯,讚!宵夜吃涼麵來碗味噌湯,也讚!豆腐、蔥花是基本款,加了鮭魚、香菇、海帶更好喝,至於必備要有什麼?我覺得是貢丸啦,不知道大家覺得咧?味噌湯的必備元素是?」。對此,不少網友留言「貢丸太弱了啦」,紛紛說出自己心目中味噌湯的必備元素:「糖」、「柴魚湯底」、「小魚乾」、「有豆腐跟蔥花我就很滿足了,頂多加個海帶芽或海帶結就夠了」、「洋蔥」、「蛋花」、「滿山滿谷的蔥、香菜」、「白蘿蔔片跟豬肉碎」、「貢丸、蛋、豆腐、海帶芽、餛飩、蔥、味噌、鮭魚、缺一不可」。

味噌湯+貢丸太弱…他問「加什麼才夠味」老饕激推:加這1東西很不錯
原PO發文詢問,一碗味噌湯應該必備什麼元素?(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沒想到留言區竟然有一票人激推:「排骨酥」、「東泉辣醬」、「紅蔥頭」,讓不少網友好奇問說:「也太多人推排骨酥了吧?北部人好像還好?」,以為味噌湯加排骨酥是什麼新的神秘吃法,甚至有網友留言「我都拿掉味噌,加排骨酥、蘿蔔、和紅蔥酥」,令不少網友笑說「這是排骨酥湯啊!」,意外讓大家想起多年前鄉民口中的排骨湯哏。

味噌湯+貢丸太弱…他問「加什麼才夠味」老饕激推:加這1東西很不錯
網友認為味增湯加貢丸太弱了,應該加入排骨酥才夠味。(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當時一位網友PO文詢問「有沒有味噌湯裡的魚吃起來都臭臭的八卦?」,當時就有網友留言:「我味噌湯都不放味噌與豆腐,改放菜頭排骨酥用肉燥提味,又清又香但就略油」,超鬧的留言當時就讓不少網友笑說:「那就是排骨酥湯啊…」。

更多新聞: 王瞳突剪掉長髮「直逼耳下3公分」撞臉艾蜜莉 鐵粉認不出:變不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