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執法抓「壓車傾角」急暫緩 陳為民直播喊:希望不再「違法執法」
彰化縣警局的壓車科技執法,引發廣泛討論,藝人陳為民也在粉專開直播發聲。(圖/民視新聞、翻攝陳為民臉書)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彰化縣警局原本將於11月15日起在139縣道2處彎道實施「傾角照相」科技執法,但凡機車過彎時,與地面角度小於60度的騎乘行為,都將用科技設備偵測紀錄取締,引來大批民眾抨擊。經常關注交通議題的藝人陳為民,也在11月2日於個人粉專直播,呼籲所有人別置身事外,最後在連日的輿論壓力下,彰化縣警局於11月4日表示,將「暫緩」並審慎評估,消息一出,陳為民第一時間開直播,感謝大家的努力。

更多新聞: 科技執法惹怨 139縣過彎壓車小於60度開罰 宣導四天夭折


彰化科技執法抓「壓車傾角」急暫緩 陳為民直播喊:還有貓膩
為杜絕危險壓車過彎,彰化縣警局日前表示,實施傾角照相科技執法,引發社會大眾熱議。(圖/民視新聞)

日前彰化縣警局發出消息,為杜絕危險壓車過彎,將於11月15日起在139縣道「李舍咖啡店」及「少林寺」2處彎道,實施「傾角照相」科技執法。消息曝光後引發社會大眾,正反兩派聲浪熱議,對此,陳為民開直播表示,第一次看到有公家單位,居然打算「不依法」執法,並舉例說,時速40公里過彎,基本上就會超過彰化警方設的「傾角」規定,認為相當不合理。

彰化科技執法抓「壓車傾角」急暫緩 陳為民直播喊:還有貓膩
儘管彰化警方目前已暫緩實施該科技執法,但陳為民認為,其中還有貓膩。(圖/翻攝陳為民臉書)

同時陳為民指出,如果真的想要減少過彎速度太快的用路人,為何寧可花大筆錢去買這些不合法的儀器、製作詭異的告示牌,卻不選擇在彎道前鋪設減速帶,還同時對汽機車都有效?而在官方宣佈暫緩後,陳為民第一時間,在直播中感謝每一位勇敢發聲的網友們。


然而也提到「暫緩」一詞,意味著可能只是先對百姓摸頭,還是有可能死灰復燃上路實施,所以大家應該要緊盯彰化警方,直到完全宣布取消。陳為民認為其中還有貓膩「誰決定、花的錢怎麼報銷...不是國家檢驗標準儀器的情況下,又怎麼接受的?」呼籲大家持續關注,假使真的發現有弊端,也能對全台各執法單位帶來警惕,希望未來永遠不再出現「違法執法」。


更多新聞: 彰化縣道139公路事故頻傳 全國首創「抓壓車」科技執法系統 15日開始取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