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策者/從偶像代言到美妝網紅 疫後彩妝社群行銷大爆發!
節目主持人王嘉琳專訪,台灣奇士美總經理李琳媛(圖/翻攝畫面)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

據財政部統計,今年4月起全台化妝品零售門市,已經突破六千八百間。從4月到8月,這四個月間,就增加了44間。疫情期間的口罩妝,因為全臉大部分都被口罩覆蓋,所以眼神就成為化妝的焦點,眼妝業績一枝獨秀。不過今年許多人終於可以卸下口罩妝,疫後美妝界業績迎來新的成長,帶動美妝相關用品的業績。近期全台百貨陸續展開週年慶,美妝專櫃周遭滿滿人潮中,可以感受到彩妝強勁回溫買氣。不過台灣奇士美總經理李琳媛,談到眼妝業績變化,儘管今年口罩禁令解除,但眼妝業績並未退燒,而且還持續成長。顯示疫情下口罩妝時期,使消費者注意到眼部美妝打理後,帶來的改變效果。


更多新聞: 決策者/從影院多廳制到複合式影城 電影映演產業未來下一步?
決策者/疫後美顏商機復甦 彩妝成長創新高
李琳媛分享當初透過眼妝產品,帶領公司逆勢翻身的成功經驗(圖/翻攝畫面)

據財政部統計,今年4月起全台化妝品零售門市,已經突破六千八百間。尤其從4月到8月間,數量仍持續成長,四個月間,就增加了44間,平均每個月就增加10間。疫後美妝界業績迎來新的成長,許多人今年終於可以卸下口罩妝,帶動美妝相關用品的業績。近期全台百貨陸續展開週年慶,美妝專櫃周遭滿滿人潮中,可以感受到彩妝強勁回溫買氣。

決策者/疫後美顏商機復甦 彩妝成長創新高
推動濕熱氣候美妝產業鏈,是李琳媛未來發展目標之一(圖/翻攝畫面)

疫情期間的口罩妝,因為全臉大部分都被口罩覆蓋,所以眼神就成為化妝的焦點,因此眼部彩妝用品在疫情期間,業績受影響有限。儘管今年禁令解除,許多民眾陸續卸下口罩,眼妝產品銷售業績卻持續成長。台灣奇士美總經理李琳媛,她在接受民視《決策者》專訪表示,疫情之後,眼妝持續強勁成長,這情況其實有點出乎意料之外。她認為可能在於疫情期間,因為對於眼部打理的重視,連帶使得消費者注意到,眼部美妝後帶來的效果。

決策者/疫後美顏商機復甦 彩妝成長創新高
節目主持人王嘉琳專訪,台灣奇士美總經理李琳媛(圖/翻攝畫面)

台灣奇士美在十多年前,以少女漫畫風格包裝的花漾美姬產品,成功打進年輕世代的美妝市場。現今網路美妝開箱、美妝技巧教學等影片越來越多,專門講解美妝的網紅或微網紅也成為消費者參考指標。李琳媛認為過去做品牌行銷,普遍靠單一代言人。現在變成將單一代言人化整為零,透過許多人氣KOL或KOC去傳播,形成一種遍地開花的現象。李琳媛認為在現今產品資訊快速傳播的時代,反而是真正考驗產品力決勝負的時期,禁不起考驗者也很容易遭到市場淘汰。

本週決策者節目,邀請台灣奇士美總經理 李琳媛,她在專訪中跟各位觀眾分享,疫後美妝產業發展趨勢。

更多精彩內容,千萬別錯過本週節目。
週日上午11:00  請鎖定民視新聞台。

更多新聞: 決策者/影廳看電影像水族館?戲院文化價值無可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