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玩飛行傘墜地亡 未婚夫目擊「飛起來就半懸掛」
檢察官下午到場相驗(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趙永博 花蓮報導

體驗刺激飛行傘活動,卻意外墜落,重傷不治!一名女子周六跟朋友到花蓮玩飛行傘,卻疑似因為安全扣環脫落,從30公尺高墜落地面,傷重不治。下午檢方相驗遺體,家屬趕到殯儀館,痛哭失聲,死者未婚夫也到場,兩人原定年底就要結婚,如今卻是陰陽兩隔。

更多新聞: 花蓮體驗飛行傘 女子疑安全扣環脫落高空跌落身亡

死者閨蜜,在殯儀館外,哭倒親友肩膀,男友雖然強打精神,料理後事,但手裡拿著的衛生紙,早已被淚水沾濕,怎麼也沒想到,一夕之間,愛人竟天人永隔。

女玩飛行傘墜地亡 未婚夫目擊「飛起來就半懸掛」
檢警下午到殯儀館相驗(圖/民視新聞)

死者未婚夫李先生:「我當時在上面,我是目擊證人,我是他的未婚夫,我目擊整個過程。一飛起來的時候,就以經是半懸掛了,第一個就是他們沒有檢查安全背帶,無線電有call教練說,要迫降、要迫降,可是教練並沒有做出迫降的動作」

兩人交往五年,原定年底就要步入禮堂,幸福戛然而止。週六上午,這對女子跟閨蜜,到花蓮豐濱鄉體驗飛行傘,沒想到才剛起飛沒多久,安全扣環,就因為不明原因鬆脫,導致他從大約10層樓、30公尺的高度,直接墜落台11線產業道路,傷重不治。

當事教練葉先生:「(講一下當時情況是怎樣)不接受訪問(是她是扣子沒扣好嗎)對不起、對不起,好,抱歉」

家屬拿出影片指控,女子起飛前,右腿上的蝴蝶扣,就沒有扣上,教練有明顯疏失。對此,教練不願多談,只是事發後,業者被勒令停業,鐵門栓上鐵鍊,鎖頭緊扣,縣府介入調查,這才發現,飛行傘業者沒有經營許可證,就連起飛場跟降落場地,都有部分沒有獲得合法授權使用。

女玩飛行傘墜地亡 未婚夫目擊「飛起來就半懸掛」
當事教練被以五萬元交保(圖/民視新聞)

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勝浩:「葉姓教練經本署檢察官複訊後,認為涉嫌過失致死罪嫌重大,而諭令新台幣五萬元交保,至於業者部分則暫時請回」

究竟意外如何發生,檢方還要繼續追,只是一條寶貴人命、甜美的婚姻生活,匆匆畫下句點,哪有家屬能夠接受。

更多新聞: 快新聞/27歲女花蓮體驗飛行傘高空墜落慘死 縣府:未取得經營許可的非法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