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仁勳訪台狂嗑「1美食」!高鈉地雷全下肚…營養師:吃3物加速排出
黃仁勳訪台結束公開活動後,現身四平商圈「大啖豬腳」,對此,營養師高敏敏提醒豬腳本身油脂豐富,經過燉煮後鈉含量更高。(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AI教父」輝達(NVIDIA)創辦人黃仁勳訪台掀起旋風,結束公開活動後直衝人氣豬腳店,不少饕客也跟著他的行程踩點,不過,營養師高敏敏表示,豬腳本身油脂豐富,經過滷汁、醬料的燉煮後鈉含量又更高,若再加上一大碗白飯,可說是「血糖、血脂、血壓」一同飆高,提醒「可以偶爾吃,吃剛剛好的量就好」,建議高鉀水果,例如:香蕉、菠菜、奇異果,加速將鈉排出身體。

更多新聞: 低溫跌到個位數!醫曝10方法「保暖禦寒」2禁忌超母湯:嚴重恐猝死
黃仁勳訪台狂嗑「1美食」!高鈉地雷全下肚…營養師:吃3物加速排出
營養師高敏敏表示,豬腳本身油脂豐富,經過滷汁、醬料的燉煮後鈉含量又更高。(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發文表示,「不只AI教父黃仁勳愛吃豬腳,人人都愛吧!連營養師我也是愛不釋口啦」,不過裹著油亮醬汁的豬腳熱量也相當可觀,她分享原味豬腳的營養檔案,數據來源為食品成分資料庫每100g之數值,熱量331kcal、蛋白質17.1g、脂肪28.6g、膽固醇94mg、鈉含量50mg,而豬腳調味後熱量更是驚人,以下含所有料理食材一份約850g:

脆皮豬腳 2930kcal/鈉7800mg

萬巒豬腳 2397kcal/鈉2125mg

台式滷豬腳 2086.7kcal/鈉6902mg

三杯豬腳 1787.5kcal/鈉4097mg

德國烤豬腳 1606.5kcal/鈉6426mg

花生豬腳 1453.5kcal/ 鈉4462.5mg

藥膳豬腳 1173kcal/3816mg

高敏敏直呼「是不是不敢相信」,豬腳本身油脂就十分豐富,經過滷汁、醬料的燉煮後鈉含量又更高了,如果再加上一大碗白飯,血糖、血脂、血壓齊飆高,也談到有些人想吃豬腳讓皮膚彈潤Q彈,「小心吃下去的不只膠原蛋白,還有滿滿的脂肪」,建議多吃維生素C含量高的蔬果,例如:芭樂、甜椒、草莓等等,還可以幫助皮膚美白。

對此,高敏敏也認為豬腳的美味難以抵擋,「但是高脂肪、高熱量吃下去都是負擔...可以偶爾吃,吃剛剛好的量就好」,建議盡量選擇清燉、醬料少的調味,並且搭配高鉀水果,例如:香蕉、菠菜、奇異果等等,幫助利尿消腫,加速將鈉排出身體。

黃仁勳訪台狂嗑「1美食」!高鈉地雷全下肚…營養師:吃3物加速排出
高敏敏表示,豬腳本身油脂就十分豐富,經過滷汁、醬料的燉煮後鈉含量又更高。(圖/翻攝自高敏敏臉書)
更多新聞: 百元理髮剪完「被收200元」!他氣喊「是我中文不好?」網虧:沒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