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行人還在穿短袖! 麻油雞.羊肉爐業者嘆生意冷清
路上行人還在穿短袖!養生藥膳業者嘆生意冷清(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陳妍霖 莊柏驊 台北報導

節氣進入小雪,以往這個季節,不少人已經大啖羊肉爐、麻油雞或藥膳湯來補補身,不過今年受到暖冬影響,天氣好熱,也讓餐飲業者抱怨說,生意好冷清,和過往同期相比,人潮、業績至少下滑3成以上。

更多新聞: 台灣大攜手輝達布局雲端遊戲 用戶數年增41%

舀起一鍋濃郁的黃金湯,再加上雞腿,以往這個季節,來一碗暖呼呼的養生藥膳湯最剛好,不過受到暖冬影響,民眾進補大延後,也讓店家生意冷清。


路上行人還在穿短袖! 麻油雞.羊肉爐業者嘆生意冷清
路上行人還在穿短袖!藥膳湯業者嘆生意冷清(圖/民視新聞)


有民眾表示,天氣異常吧,比較涼比較適合吃一些譬如說羊肉爐啊,也有民眾說,現在季節是越來越暖化了,那有冷氣我覺得都無所謂啦。

民眾不敢進補,就怕吃得太燥熱,都是因為天氣還是很熱,看看不少上班族中午外出用餐,還穿著短袖、吹冷氣,就因為氣溫高,讓進補商機乏人問津,不少羊肉爐、麻油雞、藥膳餐廳等業者大嘆,和過往同期相比,人潮、業績至少下滑3成以上。

養生藥膳餐飲業者林正川表示,立冬過後一個禮拜就要開始排隊了,現在就人潮也沒有回來,今年跟往常好幾年前都不一樣,我們還是在推那種比較清涼,比較不會那麼燥熱的涼補元氣湯,那個冷凍包也是很慘啊,沒有什麼訂單,也沒有想到說,暖冬會變成這個樣子。

以往這個時候,不少人已經大嗑羊肉爐、麻油雞,或到中藥行抓中藥回家燉補,但今年天氣不夠冷,民眾沒食慾、進補少,也讓業者生意大受影響。


更多新聞: 華通低軌衛星營收明年拚增30% 泰國廠2025年量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