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蘭特、書僮客場征戰成投籃鐵匠 暴龍射日成功斷太陽7連勝
暴龍主場退太陽,杜蘭特雖轟30分,但命中率不佳。(圖/路透社)

體育中心/黃崇超、游博智報導

NBA戰況,暴龍迎戰賽前7連勝的太陽,全隊六人得分上雙,加上太陽雙星杜蘭特(Kevin Dunrat)和布克(Devin Booker)化身投籃鐵匠,最終112比105贏球,在主場射下太陽。另一場比賽,由快艇四星踢館國王,哈登(James Harden)找回MVP身手和雷納德(Kawhi Leonard)同場飆分,率領球隊半場就取得20分以上的領先,最終快艇131比117大勝國王。

更多新聞: HBL黃瀚陞三分球神準 被稱作「神岡柯瑞」晉12強

天冷不只賞書僮吃鍋,回過頭來再打個小上加一,球賽主播說道:「布克這球才剛脫手就被阿努比蓋掉,施洛德(Dennis Schroder)快攻妙傳完成進算加罰。」北國大軍趁你病還要你命,在多倫多主場盛情款待,讓太陽眾將相當吃不消。


杜蘭特、書僮客場征戰成投籃鐵匠 暴龍射日成功斷太陽7連勝
太陽球星布克(Devin Booker)12投2中,全場僅得8分。(圖/路透社)


第二回單刀切入,苦主還是布克,球賽主播邊看邊說:「巴恩斯(Scottie Barnes)透過掩護從左側強行切入,這球拋了出去進算還造成犯規。」儘管暴龍守不住杜蘭特,讓他轟下全場最高30分,但追分時刻布克持續打鐵,末節讀秒階段,換德國軟豆來教你,什麼才是致勝一擊,球賽主播也場邊作結:「施洛德過人之後成功打進這球,大勢底定。」施洛德讓地主歌手德瑞克(Drake)都坐不住,暴龍全隊六人得分上雙,巴恩斯攻下23分7籃板,率隊終場112比105,斬斷太陽7連勝。


杜蘭特、書僮客場征戰成投籃鐵匠 暴龍射日成功斷太陽7連勝
快艇球星哈登(James Harden)手感奇佳,半場轟下19分。(圖/路透社)


鏡頭轉到沙加緬度,來看快艇四星踢館國王。開賽怎麼投怎麼進的哈登,讓球賽主播驚嘆:「哈登從邊角上籃,他已經得到19分了!」遠投近切無往不利,哈登找回MVP身手,率領快艇早早取得72比50的大幅領先。


杜蘭特、書僮客場征戰成投籃鐵匠 暴龍射日成功斷太陽7連勝
雷納德(Kawhi Leonard)下半場接棒,攻下全隊最高34分,率快艇贏球。(圖/路透社)


雙方易籃再戰,這回輪到小可愛,開啟飆分模式,球賽主播提到:「萊爾斯(Trey Lyles)試圖封阻,哇喔,這球被塞了進去,還有罰球機會。」單臂隔扣霸氣十足,雷納德全場得到34分,下半場和福克斯(De'Aaron Fox)互別苗頭,不過籃球終究是團隊運動,快艇先發人人有功練,終場131比117,客場擒王。

更多新聞: NBA國王大逆轉擊敗勇士 奪季中錦標賽8強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