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歲湯蘭花「神顏」曝光!高慧君曬「絕美同框照」狂讚:宛若少女
湯蘭花(左)近幾年雖然都有出席公開活動,不過鮮少有近況傳出,高慧君(右)透過臉書曬出與母親、湯蘭花的合照。(圖/翻攝自臉書高慧君 Tanivu Yatauyungana)

娛樂中心/郭嘉柔報導

72歲台灣女星湯蘭花,在影視圈留下《負心的人》、《孟姜女》、《楊貴妃》等知名代表作,過去以精湛的演技,加上清秀的外型,受到許多粉絲喜愛與支持,並獲封「一代巨星」、「一代佳人」的美稱。息影多年的她,雖然偶爾出席公開活動,但鮮少有近況傳出。昨(30)日藝人高慧君透過社群平台分享了一張與湯蘭花的合照,驚人的容貌現況也曝光了。

更多新聞: 陳喬恩偕「成熟大叔」現身台北街頭!「親暱環抱」畫面全流出…


「一代佳人」驚人現況曝!高慧君曬「湯蘭花72歲神顏」讚:宛若少女
高慧君(最左)曬出與母親還有湯蘭花(最右)的合照。(圖/翻攝自臉書高慧君 Tanivu Yatauyungana)

湯蘭花擁有鄒族血統,是高慧君的表姑。昨(29)日,高慧君在臉書粉專PO出與母親、湯蘭花蘭的合照,並在內文中寫下,「湯蘭花姑姑來探望媽媽的身體狀況,這位國際巨星一切都宛若少女。跟鄰居的狗狗玩耍,步伐輕盈且優雅,我彷彿看見羅馬假期的費雯麗,在社區的磚瓦上踏出美麗的足印。她用自身散發的態度,一直教育著我們這些晚輩。雖然很難與齊趨,但願也能三分樣。」,字句中都讚稱著湯花蘭的美貌,及依然優雅高貴的氣質。

「一代佳人」驚人現況曝!高慧君曬「湯蘭花72歲神顏」讚:宛若少女
72歲的湯蘭花息影多年,去(2022)年擔任「世界民族電影節」宣傳大使,出席公開活動。(圖/翻攝自臉書高慧君 Tanivu Yatauyungana)

從高慧君曬出的合照中,可以看見湯蘭花頂著一頭俏麗短髮,臉上帶著淡妝,嘴巴上抹著鮮紅色的口紅,雖然已經72歲,不過皮膚看起來依然保持光滑完美。許多粉絲看見照片後都忍不住誇讚,「最美的一代佳人~」、「湯蘭花依舊仍那麼氣質動人~」、「她就是鄒族的費雯麗」、「永遠的一代佳人」、「看到她就讓我想起,華視版紅樓夢裡的元春,雍容華貴,氣勢非凡」。

「一代佳人」驚人現況曝!高慧君曬「湯蘭花72歲神顏」讚:宛若少女
湯蘭花(左)曾透露自己因疫情期間缺乏活動,身體狀況變差許多。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事實上,湯蘭花在去(2022)年9月13日,擔任「2022世界民族電影節」的宣傳大使,雖然當時她曾透露因為疫情期間,無法出門與工作,導致身體缺乏活動,變得越來越差,加上勞累及負面情緒,也讓原先就有氣喘的湯蘭花變得更加嚴重,所幸之後靠著學習跳舞、保持運動習慣,及學習科技相關物品,讓身心都變得年輕許多。


更多新聞: 楊繡惠撞臉楊紫瓊!「2度被誤認」奧斯卡影后 藍心湄認證:有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