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魔人瘋狂檢舉…機車停家門口違規!一天「收12張罰單」慘被吊牌氣炸
台中一名黃姓男子表示,媽媽將機車停在自家門口的消防栓旁,卻被檢舉魔人狂拍照檢舉,1個月後收到一大疊罰單,機車已被吊扣牌照。(圖/翻攝自抖音 @japan857615)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台中市大里區一名黃姓男子日前控訴,媽媽將機車停在自家門口的消防栓旁,卻被檢舉魔人狂拍照檢舉,1個月後收到一大疊罰單,機車已被吊扣牌照,讓他氣炸直呼「這絕對有問題!」,影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對此,警方表示,會重新查驗檢舉影片,若屬同一行為重複檢舉,將予撤銷,也建議民眾可以申請「交通違規案件簡訊通報」的服務,避免遭持續舉發。

更多新聞: 手搖飲界「真紀真」濃眉電眼迷暈1.8萬網 在地人認證:本人真的漂亮

黃男收到一大疊罰單氣得拍影片喊冤,他透露媽媽會把機車停在家門外的消防栓旁,違反《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111條第1項第2款規定,交岔路口、公共汽車招呼站10公尺內、消防栓、消防車出入口5公尺內不得停車的規定,意外遭到檢舉魔人瘋狂檢舉,一個月後看到一大疊的罰單讓他們相當傻眼。

機車停家門口遭魔人「瘋狂檢舉」!一天收12張罰單「慘被吊牌」氣炸
黃男媽媽遭到檢舉魔人瘋狂檢舉,一個月後收到一大疊罰單,讓他氣得拍影片喊冤。(圖/翻攝自抖音 @japan857615)

黃男表示家人違規在先,也願意繳納罰款,但一個月才得知遭到檢舉,甚至一次收到一疊罰單,機車直接被吊扣牌照,根本沒有改正的機會,他質疑是遭魔人報復性檢舉,並舉例「如果今天要報復鄰居,我每隔2小時檢舉一次,鄰居收到第一張紅單時,已經被罰80幾萬了」。影片曝光後,引起網友討論開罰準則是否合理,話題熱絡甚至誤傳黃男遭罰80幾萬元。

對此,負責該案件的霧峰警分局指出,調查後發現民眾是在9月1日至11月28日檢舉,警方審核後依法舉發共12件,若以每張罰鍰300元以上、600元以下計算,最高金額應為7200元,並非網傳的80萬元,且1次違規會記1點,累計12點會扣照或扣牌2個月,會再重新查驗檢舉影片,若屬同一行為重複檢舉,將予撤銷,並建議下載申請「交通違規案件簡訊通報」服務,若在台中市5天內遭檢舉3次以上,系統即自動發送簡訊通知,避免遭持續舉發。

更多新聞: 嘸人買!車輪餅「1口味」他問到底誰愛吃?老饕激讚:內行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