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撿皮夾送警局竟被告!失主現身委屈曝「開告理由」網怒:好心被雷親
一名網友在某間維修廠附近發現遺落的皮夾,好心撿起來送到警局,卻接到警方的電話「失主說少了1000塊,要吿撿到的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好心被雷親?汐止有一名網友下班回家時,在某間維修廠附近發現遺落的皮夾,好心撿起來送到警局,卻接到警方的電話「失主說少了1000塊,要吿撿到的人」,讓他愣住直呼「我是沒有想說會得到感謝啦,不過也沒想過生平第一次上法院,會是因為好人好事然後被告」,貼文曝光後,一名自稱是失主的網友現身回應,卻遭全網一面倒砲轟「真的要偷也不會那麼好心幫你送警察局了」。

更多新聞: NanaQ不演了…突爆13名網紅「真面目」!阿滴、愛莉莎莎、鍾明軒遭點名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汐止集團》中發文表示,前幾天下班騎車回家,在路邊撿到一個皮夾,裡面有多張證件及1千元台幣,好心拿到警察局交給員警處理,沒想到隔天卻接到警察來電,「失主說少了1000塊要吿撿到的人」,讓他傻眼直呼「我是沒有想說會得到感謝啦,不過也沒想過生平第一次上法院,會是因為好人好事然後被告」,雖然心寒,但他表示下次遇到同樣的狀況仍會幫忙,「我希望如果我自己或家人朋友的皮夾掉了,也有好心人幫忙」。

他撿皮夾送警局竟被告!失主現身委屈曝「開告理由」網怒:好心被雷親
原PO好心將路邊錢包送往警局,隔天卻接到警察來電,表示失主要向他提告。(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也傻眼,「遇到這種的真的很衰,難怪我自從看過類似新聞後,都當作沒看見」、「這件事件讓我更加堅定了,以後看到遺失物我不會去撿也不會送至警察局」、「這不是掉錢包,這是人品掉水溝了」、「真的好心沒好報、公親變事主」、「現在撿到都直接丟郵桶,省得麻煩,還得到心酸,這年代好人活不久」、「現在想要好心幫忙時都要先想想,怕後面會遇到更多問題,只能視而不見」。

對此,一名網友自稱是失主本人,他表示遺失金額2100元、信用卡、行照、餐券、兩個護身符、數張集點卡也都不見,「重要的是我的護身符,那是我生前的媽媽求的,對我來說很重要」,向對方提告只是希望能拿回遺失物品,「根本沒有獅子大開口,那裡沒有公共監視器,我的行車記錄器也沒有記錄到,那我還能做什麼?提告,這是我唯一能想到的方法」。

他撿皮夾送警局竟被告!失主現身委屈曝「開告理由」網怒:好心被雷親
一名網友自稱是失主本人,留言解釋向對方提告只是希望能拿回遺失物品。(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不過,這番說法遭到大批網友砲轟「真的要偷也不會那麼好心幫你送警察局了,偷完直接丟水溝不是誰都找不到了嗎?」、「請警方聯絡一下對方就好了吧?你要大家有同理心,誰來同理拾獲者?」、「你當下能做出的選擇就是檢討自己,警惕自己以後重要東西要收好,而不是拿一盆冷水澆在幫助你的人頭上」。而皮夾主人表示聯絡上原PO後已決定撤告,原PO也有收到道歉訊息。

更多新聞: 郭台銘自願扮「桶箍」不選了!她霧煞煞內行秒解答:通俗又傳神的台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