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盃帆船第2階段預賽 首日衛冕紐西蘭酋長隊暫領先
第37屆美洲盃帆船賽第二階段賽在沙國吉達展開。(圖/翻攝SNTV畫面)

體育中心/丁泰祥、王泰棋報導

第37屆美洲盃帆船賽第二階段預賽,今天在沙烏地阿拉伯的港口城市吉達展開,衛冕冠軍的紐西蘭酋長隊,在第一天3輪的比賽中,前兩輪都第一,雖然第三輪失誤落居第5,不過總積分依然領先群雄。

更多新聞: 警練「拳擊立靶」紓壓又強身 正妹所長香汗淋漓直呼:好喘!

第二階段預賽,3天總共要進行8輪的比賽,每一輪第一名可得積分10分,第二名7分,第三名5分,4到6名分別獲得3分2分和1分,第一階段積分領先的美國魔術隊,第一天就出師不利

帆船賽裁判:「這裡是裁判美國隊重新出發,帆船賽裁判,美國隊被罰重新出發。」

3輪的比賽中,兩輪因為犯規,分別被判取消資格和取消出發,只有第2輪得到1分,排名第6,紐西蘭酋長是上屆冠軍,今年要衛冕,也要尋求3連霸,第一天就展現實力,前兩輪成績都是第一,先拿到20分積分保底,第3輪的比賽出現失誤落居第5名,但至少拿到2分積分。


美洲盃帆船第2階段預賽 首日衛冕紐西蘭酋長隊暫領先
紐西蘭酋長要尋求美洲盃衛冕首日領先。(圖/翻攝SNTV畫面)



紐西蘭酋長隊船員布爾林:「今天當然是風險很高的一天,我認為我們在最後一輪比賽,犯了幾個錯誤當然最後被超前,所以我們要得相當積極趕上,偏離賽道然後成功超前,我認為我們做到了就揚長而去。」紐西蘭酋長3輪積分22分,仍然領先群雄,義大利紅月隊,則表現平穩,第一輪第3名得5分,第二輪第4名得3分,第三輪一舉衝上第一,拿下10分,最後總分18分,排名第二,僅落後領先的紐西蘭4分。


更多新聞: 大隘三鄉聯合運動會睽違近40年登場 寶山鄉吉祥物成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