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下不停! 美濃紅豆產量大減 邱議瑩.陳駿季為農民爭補助
立委邱議瑩(右)關心美濃紅豆。(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鄧山田、張可倫高雄市報導

雖然大選逐漸逼近,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拚選戰同時,也關心選區內的農產狀況,今年高雄美濃的紅豆,受到天氣影響,產量大減,邱議瑩下午就和農業代理部長陳駿季一起到農田視察,希望替農民爭取更多補助。

更多新聞: 地方藍白恐無合作空間! 林義迪拒讓民眾黨 壓線參選


雨下不停! 美濃紅豆產量大減 邱議瑩.陳駿季為農民爭補助
立委邱議瑩(右)、農業代理部長陳駿季(中間拿麥克風)視察美濃紅豆田。(圖/民視新聞) 


立委邱議瑩來到高雄美濃的紅豆田,親自蹲下來查看農作物的狀況。今年高雄美濃,直到10月份都還有降雨,導致紅豆減產,邱議瑩接獲農民陳情,下午和農業代理部長陳駿季等人,到場視察。立委邱議瑩提到,上星期審完農業部預算,也希望在近期之內,召開相關內部的修法。農業代理部長陳駿季提到,邱委員一直強調,天然災害救助,它本身救助的金額,應該要滾動去檢討。

邱議瑩提到,紅豆表面上看來植株不錯,但不見得沒有受損,因為紅豆收的是豆莢裡面的豆子,建議農業部在勘災的時候,應該要對勘災人員做行前教育,教他們怎麼樣精準的判斷,紅豆是否有受損以及受損程度,讓農民都有一致的勘災標準。

陳駿季也強調,救助的金額若農民紅豆受損的面積達到20%的時候,天然現金災害救助的金額,每公頃是兩萬八千元,但這大約只是種植成本的20%而已,同時也呼籲民眾支持國產的紅豆,用實際的行動來支持農。

邱議瑩日前接獲高雄美濃區農會總幹事鍾清輝與美濃雜糧紅豆產銷班第三班班長蕭成龍反映,今年美濃遇到紅豆生長不良的困境,恐將減產約 60%,邱議瑩立刻安排農業理部長陳駿季、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農改場場長戴順發、高雄市議員林富寶、高雄市農業局主秘、美濃農會總幹事鍾清輝、紅豆產銷班班長蕭成龍等人,下午到紅豆田現場勘災,積極為農民爭取災損補助。


雨下不停! 美濃紅豆產量大減 邱議瑩.陳駿季為農民爭補助
高雄第一選區戰況。(圖/民視新聞) 


邱議瑩積極替農民爭取農損補貼,關心在地農業,這一次選舉,她也將挑戰四連霸,至於她要選的高雄第一選區,原本國民黨預計禮讓民眾黨,並沒有推派人選,還被視為藍白合的示範區,但沒想到,隨著總統合作破局,國民黨議員林義迪壓線,以無黨籍登記,意外演變成藍綠白,三角督局面。客家女將邱議瑩,長期深耕高雄山區,也要在這次選戰中,把握現任優勢,力拚連任。

更多新聞: 民進黨高雄立委拚八仙過海!黃捷一早單車掃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