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趙少康涉政媒兩棲爭議! 中廣回函NCC:趙少康已請假、陳聖一代理職務
翁柏宗表示,相信中廣會信守承諾。(圖/翻攝自「通傳會NCC」YouTube)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公視與華視董事徐瑞希列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及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成為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遭外界質疑違反黨政軍條款,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上週已發函要求7天內需回覆。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今(6)日表示,已收到公視、華視回函,中廣目前尚未回應,回函期限到今日,相信中廣會信守承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徐瑞希辭公視董事! 喊話:找回公媒應有獨立性及公正性

徐瑞希1日發布聲明表示,「我不是政治人,但如今必須醒悟,黨政軍退出媒體根本無法在體制內改革,本人宣布,自即日起職去公視、華視董事,進行體制外的媒體改革,找回公媒應有的獨立性及公正性」。而趙少康則多次表態,並未違法,並不打算辭去中廣董事長一職。

NCC也於上週函文,要求公視、華視及中廣針對如何落實《廣播電視法》及選舉相關法令規定,於到文後7日內提出說明。

NCC今日舉行例行記者會,翁柏宗表示,目前已收到公視、華視的回應。公視回函提到,經過公視內部討論,呼應社會對公視新聞公正獨立高度期待,徐瑞希已發布公開聲明辭職;華視則回函表示,身為公廣集團一員,會堅守公正客觀精神,平衡報導選舉相關議題。

翁柏宗指出,目前尚未收到中廣回覆,但按照中廣於2007年,向NCC申請股權交易案時,就已承諾要遵守黨政軍條款的原則,經營不會受到黨政軍影響,這是當時他承諾的,回函截止日到今天,「我想他應該會信守承諾」。

待記者會結束後,NCC表示,中廣於記者會結束後已回函,中廣強調,從未受到經營層指示或干涉,且趙少康已請假,並指定董事陳聖一代理職務。

NCC說,針對3家業者回函,NCC委員尚未交換意見,待委員會討論後,再向外界說明。

更多新聞: 趙少康選參選拒辭中廣董事長 NCC:已發函限7天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