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價美味!蘇澳50年水煎包老店10元有找 礁溪包子店佛心銅板價
蘇澳50年水煎包老店,佛心銅板價10元有找。(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黃富溢 宜蘭報導

物價通膨時代,銅板價美食實在是愈來愈難吃到,不過在宜蘭蘇澳有間50年的老店,一顆水煎包竟10塊錢有找,不少民眾從小吃到大。還有一家在礁溪的包子店,也是因為價格親民,每到開業時間,總是人潮滿滿。

更多新聞: 「蛋餅10元、豆漿5元」30年沒漲過!超佛早餐店地點曝…在地人嘆氣了

打開鍋蓋,熱油吱吱作響,熱氣一擁而上,老闆熟練的一顆顆翻煎,宜蘭蘇澳這家水煎包老店,在地經營50年,人潮總是絡繹不絕,深受當地居民喜愛。民眾紛紛表示,「這一間我吃了大概三十年有了,經濟實惠,便宜好吃。」、「水煎包他裡面的菜也很酥脆,脆脆的很好吃,皮也很脆很好吃,再加熱也很好吃!」。

廉價美味!蘇澳50年水煎包老店10元有找 礁溪包子店佛心銅板價
鮮甜酥脆的水煎包。(圖/民視新聞)

在地人必推的隱藏版美食,老闆從20多歲賣到現在,已經滿頭白髮,74歲的黃老先生,為確保新鮮,從外皮到內餡,每一顆水煎包都是親自現做、現桿皮,就是要呈現出,高麗菜的鮮甜口感。而水煎包阿北黃先生覺得,要拌料有的沒的,要切菜有的沒的都要切,要切蔥要切高麗菜,工作很多。從早期一顆,五塊錢有找,到現在10塊錢有找,在物價上漲的年代,能吃到這麼佛心的水煎包,難怪上門客人總是絡繹不絕。

廉價美味!蘇澳50年水煎包老店10元有找 礁溪包子店佛心銅板價
口味眾多的包子饅頭店。(圖/民視新聞)

還有這家礁溪的包子饅頭店,人潮甚至直接排到馬路上,地上還有一箱又一箱團購商品等著出貨,也因為價格親民,口味多元,不僅有花生、黑糖、大蒜饅頭,還有奶酥包子。蒸好的包子,香、軟、鬆、Q,讓現場民眾撥開後,驚聲連連。一名剛購買完的民眾表示,满满的奶酥喔!奶酥喔!哇!,另一位民眾表示,它的口味很特殊然後價廉美味,很多團購在這邊來購買。傳統滋味不僅是味蕾的享受,用心製作,承載著對美食的熱愛與堅持,也讓每位顧客都可以呷飽飽。



更多新聞: 台南善化國產牛肉行銷 一碗50元限量千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