遶境燃放大量炮竹烏煙瘴氣  車上還有62箱!警當場制止開罰
宮廟市區遶境鞭炮放得烏煙瘴氣,員警當場制止。(圖/民視新聞 )

南部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苓雅區10日傳出宮廟遶境隊伍,行經青年路與永明路路口時,在地上堆放大量炮竹,一點燃頓時烏煙瘴氣的,被員警當場制止開罰,貨車上62箱煙火炮竹,當場下令停止燃放。

更多新聞: 太平媽起駕!遶境會香睽違3年復辦 「百萬煙火恭送媽祖」場面超壯觀


遶境燃放大量炮竹烏煙瘴氣  車上還有62箱!警當場制止開罰
宮廟遶境大放鞭炮,警當場制止。(圖/民視新聞 )


宮廟隊伍在大馬路遶境,神轎出巡引人注目,但是放鞭炮造成空污,就會造成民怨,週日晚間在高雄漢神商圈就有遶境隊伍,行經青年路與永明路路口時,地上堆放了大量炮竹,一點燃,頓時烏煙瘴氣的。而且貨車上還堆放了不少鞭炮,警方當場下令制止。

苓雅分局成功所長方哲雄:「本分局員警見狀當場上前予以制止,並即時向廟方約制,廟方隨即配合警方約制,後續62箱炮竹遂立即停止燃放。」

遶境燃放大量炮竹烏煙瘴氣  車上還有62箱!警當場制止開罰
宮廟市區遶境放鞭炮,隨行貨車居然載了62箱。(圖/民視新聞 )

警方要求遶境隊伍立即停止放煙火鞭炮,依違反道交管理處罰條例舉發開罰,處1200元以上2400元以下罰鍰,並將蒐證影像提供給消防局、環保局等單位,依法裁處。

苓雅分局也呼籲民眾參與民俗節慶遶境活動務必約束自律並遵守相關法令,共同守護優質宗教文化活動。

更多新聞: 最嗨廟會!千萬級美女DJ藍星蕾蒞臨桃園 舞台狂甩「原味衣」引眾瘋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