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葉蟹丼融合當季海味 蟹膏放進甜筒變身手捲
松葉蟹丼(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現在正是秋葉蟹的季節,台北有日本料理餐廳,將松葉蟹肉做成丼飯,蟹膏做成手捲、茶碗蒸三種吃法,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更多新聞: 哪款防毒軟體最變態?90萬網友點名它 裝了整部電腦掛掉:無法卸載

當季松葉蟹排排站,一上桌就能聞到大海滋味,就連生魚片也捲起來,彷彿各種顏色的花。飽滿蟹鉗,輕輕敲開,就能看到滿滿蟹肉,不過,旁邊怎麼有甜筒,原來裡面是濃郁蟹膏手捲,就連茶碗蒸也加入蟹膏,增添海味。

松葉蟹丼融合當季海味 蟹膏放進甜筒變身手捲
松葉蟹丼、鮭魚丼(圖/民視新聞)

主角松葉蟹稍微剪開,就能放進丼飯裡,為了維持軟嫩口感,松葉蟹得慢慢泡熟;帶有口感的海鱺魚、肥美鮭魚、鮪魚、旗魚逆紋切片,油潤油魚,還要先經過炙燒,喚醒油脂香氣,接下來,把生魚片捲起來,仿佛花朵。內場師傅邱冠儒:「我們就是用類似低溫慢煮的方式,然後讓它處理好,要不然如果是用大火煮的話,很容易就是會像是肉質會太老。」

松葉蟹丼融合當季海味 蟹膏放進甜筒變身手捲
鮭魚丼(圖/民視新聞)

再品嚐鮭魚丼,表面帶有薄薄焦糖,外皮微酥、鮭魚軟嫩,一口吃到兩種口感,切好的鮭魚,擠上日本的美乃滋、糖粒,經過大火炙燒,糖粒融化轉為焦糖,還要點綴檸檬解膩,最後用鮭魚卵、魚子醬畫下句點。內場師傅邱冠儒:「鮭魚卵跟我們的魚子醬,那它是比較偏鹹的,那還有我們下面有檸檬,檸檬的話比較偏酸,另外,焦糖部分是偏甜,就是說讓它比較有口感,比較有層次這樣。」當季海鮮加入師傅巧思,讓風味更有層次。


更多新聞: 南韓5歲女童逛台灣超市 「見到玩具1反應」網誇:太乖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