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勤現身賴萬里老家站崗、清掃? 國安局還原真相:當天賴回家需特勤安檢
賴清德萬里老家成為各路政治勢力攻防熱點。(圖/翻攝比特王出任務)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老家違建爭議,對手陣營再批他們請特勤人員站崗甚至打掃,濫用國家資源。對此賴陣營強調,環境清潔都是家族自理,國安局則指出,總統副總統候選人維安都依照規定辦理。至於藍白都指是"違建",賴陣營回應興建時都是合法工寮,因歷史因素,才成為箭靶。名嘴則指出,即便叫市府強力執法拆除,公務員也不敢。

更多新聞: 邱毅率隊衝賴清德「萬里老家」直播還call out柯媽 與居民、四叉貓對質爆口角

日前政治評論員毛嘉慶、前立委邱毅到賴清德老家踢館,特勤人員上前關心,藍營拿網路傳言,指控去年8月,出現身穿特勤服的人在打掃,質疑濫用特權。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說「萬里老家是辦公室嗎、是他居住的地方嗎,為什麼還要派憲兵、國安人員幫他當守衛呢,那其他候選人呢?老家要不要派人去?」賴清德競選發言人郭雅慧說「真相是萬里老家裡外打掃清潔,皆由賴副的親友與家人全權處理,總統副總統參選人都屬於特勤維安對象,維安安排,我們遵照特種勤務規範。」

特勤現身賴萬里老家站崗、清掃? 國安局還原真相:當天賴回家需特勤安檢
賴清德發言人郭雅慧強調,萬里老家都是賴家人自行打理,維安事物都依照規定處理。(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賴陣營強調清潔都是自理,國安局回應,拍照下街景照當天,是賴清德要回去一趟,同仁先到周遭安全檢查,總統副總統候選人維安也依照規定辦理。卻檔不住有心人士不斷在google地標作文章,這裡已經陸續有人新增"賴皮樹"、"賴皮寮"、"賴皮特勤掃地區域"。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說「這問題也一段時間了,賴主席出來說就好了。」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說「我開記者會前10分鐘,去Google Map看,還是看到了,真的沒辦法假,假的也沒辦法變真的。」

特勤現身賴萬里老家站崗、清掃? 國安局還原真相:當天賴回家需特勤安檢
柯文哲指出,甚至在他開記者會前去搜尋,當地也出現賴皮寮等地標。(圖/民視新聞)

郭雅慧說「當年萬里採礦留下合法存在的工寮,民國77年廢止礦權之後,受限中央與地方沒有進一步處理地目變更,導致房舍至今無法合法化,對手故意以規範一般住宅的區域規劃法,抹黑謾罵,選戰倒數關鍵時刻,呼籲民眾不要上當。」

賴陣營指出,當年合法工寮,因歷史因素成為箭靶。對照藍營參選人們,張智倫頂樓加蓋高爾夫果嶺、馬文君森林城堡、廖先翔的莊園,從一開始就是違建或侵占國有地,名嘴痛批,要市府強力執法,他們也不敢。

資深媒體人邱明玉說「如果你覺得,連拍照列管都不行,那你就拆,我訪問一個國民黨的新北市議員,我就問他,侯友宜你有膽就拆,結果這個新北議員他講大白話,這個不敢,他也認為這會引發很大的政治效應。」

特勤現身賴萬里老家站崗、清掃? 國安局還原真相:當天賴回家需特勤安檢
資深媒體人邱明玉指出,連藍營新北議員都認為拆除的後續效應,對侯友宜未必加分。(圖/民視新聞)

藍白猛消費賴清德老家,沒有落幕跡象。





更多新聞: 趙少康稱賴拆老家就辭中廣 綠營:先問顏家豪宅哪時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