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拿博恩5萬小費退役外送員稱「喪妻又曾墜機」 真實身分曝光是「地勤中尉」
拿博恩5萬小費退役外送員稱「喪妻又曾墜機」 身分曝是地勤中尉,圖為示意圖,非當事人。(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喜劇演員博恩日前分享紀錄自己把代言外送平台酬勞當作小費送給外送員的影片,一位外送員自稱是「曾墜機的退役飛官」,在軍中服役30年,是空軍中校飛行員,10多年前在新竹外海墜機,住院2個月。軍方在29日澄清,該外送員實際上並未擔任過飛行員,引起爭議。博恩後來也緊急下架了這段影片。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指出,該外送員在軍中服役11年,最後以地勤中尉階級退役。

更多新聞: 博恩「退役飛官外送員」催淚故事造假? 呱吉聲援:可能是遇到奇幻阿伯

經空軍司令部查證,近10多年來未發現與這名外送員相符的案例。對此,軍方澄清表示「檔案中查無此人」,隨後博恩緊急下架影片,但仍遭不少網友質疑造假,而自稱是該外送員女兒的立委候選人陳愷寧今也透過臉書發文證實,影片中的外送員是自己爸爸,也講述自己的生長經歷「反而是媽媽一手將她和弟弟帶大」,也因長時間沒有和父親聯絡,不是很清楚對方的生活近況。

陳愷寧也對博恩致歉表示願意退回小費5萬,薩爾泰娛樂執行長則暖心在貼文留言處回應不用退回,至於外送員真實身份,據《聯合新聞網》報導,該外送員確實是一位退役軍官,曾在空軍服役,但他是由陸軍轉任空軍,共在部隊服役11年,並以地勤中尉階級退役。

更多新聞: 外送小費怎麼給?小費文化吹入台灣為外送員「加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