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線加入整尾小卷增添海味 放上日式叉燒玩創意
日式豚燒麵線(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小吃麵線也玩創意,新北市有小吃店,麵線加入整尾小卷、蝦仁增添海味,另外,麵線還能吃到日式叉燒,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嚐。

更多新聞: 開工日小確幸來了!LINE推「5款免費貼圖」超實用新年快樂必下載

酥脆的魚酥排排站,這可不是魚酥羹,而是海陸麵線,仔細看,吸飽大骨湯的麵線,除了大腸、鮮蚵,還有整尾小卷,彈牙小卷和綿密麵線,一口品嘗到兩種口感,鮮甜滋味在口中釋放。老闆從崁仔頂買回來的小卷、蝦仁,放進鍋裡泡,不大火滾煮,免得肉質太老。

麵線加入整尾小卷增添海味 放上日式叉燒玩創意
海陸麵線(圖/民視新聞)

大骨湯、柴魚熬煮的麵線,瞧瞧老闆熟練的放進肉羹、大腸和東石鮮蚵,還有燙好的蝦仁和小卷,這還沒完、最後用魚酥劃下句點,增添酥脆口感。業者張湘綺:「小卷都是從基隆的崁仔頂那邊過來的,海鮮類的東西都是要用泡熟的方式,就吃得到它的鮮美,然後也不會過老。」

除了海陸麵線,麵線怎麼放上日式叉燒,原來老闆把日本拉麵的元素,結合麵線,還點綴溏心蛋,才算大功告成。再品嘗臭豆腐,得經過兩次油炸,先高溫定型、再炸酥,吃來外脆內嫩。業者張湘綺:「我本來是在貿易公司,先生是做香氛的,其實那時候跳到這邊來,都覺得說我們怎麼從香的部分,跳到臭的部分來,先生受了很嚴重的傷,那要回到原來的那個工作的狀態,其實不太可能,所以才會選擇說做小吃的部分。」

麵線加入整尾小卷增添海味 放上日式叉燒玩創意
臭豆腐(圖/民視新聞)

原本做貿易和香氛的老闆夫婦,在50歲後人生轉彎,賣起麵線、臭豆腐,一圓創業夢想。


更多新聞: 南韓媽遊台南老街吃剉冰 嗨稱最愛「青蛙卵」網笑:很了解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