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極生悲!韌帶斷裂+半月板破裂 鋼鐵隊長呂政儒恐整季報銷
呂政儒為高雄鋼鐵人搶下第2勝,卻因傷恐將整季報銷。(圖/P. LEAGUE+)

體育中心/黃崇超、楊淨報導

P. LEAGUE+高雄鋼鐵人才剛中止11連敗,辛苦搶下本季第2勝,致勝功臣呂政儒在比賽中慶祝卻不小心受傷,球團今天(9日)發出聲明證實,男模射手恐將整季報銷。呂政儒被診斷出,右膝前十字韌帶斷裂和內側半月板破裂,預計要開刀治療休養,現年37歲的他仍保持樂觀態度,並不打算就此退休,期盼能早日重回球場。

更多新聞: 雙位數領先全失!吉爾貝克5.94秒上演致勝補灌 鋼鐵人絕殺失敗吞5連敗

呂政儒大心臟貢獻精準三分彈,讓球賽主播興奮地說:「呂政儒這是一個相當關鍵的出手,哇男模呂政儒,現在呢,是一個逆轉的三分球。」男模隊長幫助鋼鐵人險勝領航猿卻樂極生悲。經過兩天休養,呂政儒首度公開露面,但報的,並不是平安。高雄鋼鐵人球星呂政儒,透過影片親自透露:「因為自己的不小心,導致了身體產生一些傷勢,今天也經過專業的醫師評估,那確實有需要休養一陣子,那很可惜沒有辦法,在這個球季繼續的在球場上奮戰。」


樂極生悲!韌帶斷裂+半月板破裂 鋼鐵隊長呂政儒整季報銷
高雄鋼鐵人球星呂政儒,透過影片親自吐露傷勢。(圖/翻攝高雄鋼鐵人IG)


呂政儒進球後,在場上與隊友慶祝,卻在碰撞落地後不慎受傷,經過醫院MRI檢查,呂政儒確定是右膝前十字韌帶斷裂與內側半月板破裂,預計先開刀治療休養。這起意外事件來得相當突然,當下連主播球評都看傻了眼:「哇!這個慶功...哇,怎麼了,哇,這個右膝好像有點...這個落地的(時候)...好像有點...。」


樂極生悲!韌帶斷裂+半月板破裂 鋼鐵隊長呂政儒整季報銷
「男模射手」呂政儒上週六(6日)投進關鍵三分,成為鋼鐵人致勝功臣。(圖/P. LEAGUE+)


鋼鐵人苦居聯盟爐主,開季至今2勝12敗,2場勝場都靠著隊長呂政儒辛苦搶下,如今屋漏偏逢遭遇嚴重大傷,但現年37歲的男模仍保持樂觀,並不打算就此結束職業生涯,呂政儒進一步表示:「我呢,就是努力地回到球場上,因為我還想在球場上繼續地奔跑,所以我一定會非常努力復健,那希望用最快的速度,可以再回到球場上。」呂政儒生涯晚期,歷經籃球員最不想面臨的傷病,他希望能夠一肩扛起球隊新年之初的厄運,同時感謝球迷關心和支持,也期望外界不要過於苛責辛苦付出的球員。

更多新聞: 難堪紀錄持續中!鋼鐵人跨年夜不敵夢想家 聯盟最慘11連敗結束202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