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青年拒檢遭射殺亡 引爆民眾怒火! 縱火燒警車.市府大樓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墨西哥東南部一個小鎮週末很不平靜,一名27歲青年開車遇到警方攔檢、卻因為沒有停車遭到射殺身亡。這起事件引爆當地民眾怒火,除了圍毆涉案員警,還縱火焚燒警車和市政大樓,場面十分火爆。

更多新聞: 美軍駐伊拉克基地遭飛彈攻擊 至少1人重傷

夜裡燒得正旺的這團火球,就是遭到民眾縱火的警車,燒到幾乎剩骨架,不遠處還有台幾乎燒成灰燼的機車。

另一頭,市府機關同樣遭縱火,建築被燒得面目全非。墨西哥東南部韋拉克魯斯州一個城鎮,1月19日火光四起、暴動不斷,導火線就是一名青年遭警察開槍射殺。

墨西哥青年拒檢遭射殺亡 引爆民眾怒火! 縱火燒警車.市府大樓
遭射殺青年的爸爸阿雷拉諾:「(車)停好後他們就朝車子開槍,以懦弱的方式當場殺死了他(兒子),朝他脖子開槍。」

當天晚上,一位27歲年輕人碰上警方攔檢卻不打算停車,當場遭警方開槍擊斃。

現場民眾:「我們被告知他已經沒脈搏了,誰殺了他?誰殺了他?」

遭射殺青年的媽媽:「他們為什麼要殺他。」

穿藍衣服的媽媽悲痛欲絕,但再怎麼哭喊也喚不回兒子性命。當地居民紛紛也湧入事發現場,要警方給個交代。

墨西哥青年拒檢遭射殺亡 引爆民眾怒火! 縱火燒警車.市府大樓
​​​​​​​​遭射殺青年的爸爸阿雷拉諾:「我們想要正義,這是我們最起碼能做的事。」

當局稍晚在社群媒體上發文稱,相關員警已因涉嫌殺人罪被拘留,強調會追查到底。

更多新聞: 民進黨人士「進軍Threads」拉攏年輕人!溫朗東讚「好開始」籲1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