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委喊修法解套核電廠延役 洪申翰提2問:很遺憾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圖/洪申翰辦公室提供)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上午召開記者會,再喊未來推動修法解套核電廠延役。對此,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表示「很遺憾」,批國民黨講到能源政策還是只想到核電,質疑國民黨難道還要像過去一樣只管要核電,卻不顧核廢去遺害子孫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新幹線停駛點傳「爆炸聲」2工人觸電 1重傷1輕傷送醫

王鴻薇、吳怡玎等人上午召開記者會,指稱有鑒於國內電力需求攀升,並跟上國際「淨零排碳」、「重啟核能」政策趨勢,宣示未來推動修法解套核電廠延役,針對「核子反應器設施管制法」第6條修正,修正後不設定延役申請期限,由主管機關審核,在加強檢視核能安全無虞後運轉,同時達到國際氣候承諾目標與解決國內能源需求攀升。

洪申翰錄製影片回應,認為國民黨若希望在能源政策跟淨零政策上與國際接軌,最重要的應還是「再生能源」發展及跟提升能源效率的發展,這也是此次COP28,最後大會結論所提到最重要的共識。

洪申翰直言「很遺憾」,因為國民黨講到能源政策還是只想到核電,當然每個政黨、每位委員都有其提案的權利,但若國民黨的委員想要延長核電的使用,「你們還要像過去這樣只管要核電,但卻完全不顧核廢去遺害子孫嗎?」、「難道你們要像過去一樣只要核電,但卻不顧台灣很多的核電廠都蓋在活動斷層上嗎?」

洪申翰批說,國民黨不負責任的心態現在看來好像還是沒什麼改變,提醒藍營真正跟國際接軌的方法是大力的發展再生能源,還有能源效率的提升,這正是蔡政府這8年大力推動,國民黨卻扯後腿、抹黑的事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20年了!金在中斥責私生跟車行為 怒轟計程車司機更惡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