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日驚見「台灣小吃主題電車」!還祭出「東北大花」 網嘆:白出國了
旅遊是為了感受不同的人文風景,但日前就有一名網友發文分享,他在日本感受到濃濃的台灣味。(左示意圖非關此新聞事件/翻攝自Pexels、右圖/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生活中心/謝孟潔報導

人們出國總是期待能看見不同的風景,感受歧異的文化氛圍,開開眼界。但日前就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貼一張照片,只見一列日本電車上貼滿芒果冰、小籠包、珍奶、臭豆腐等台灣知名小吃的插畫,電車中段更是祭出華人文化的象徵「東北大花」,乍看還以為是台北捷運。照片曝光,引起網友熱議。截至目前該篇貼文已累積超過400則留言,80次分享。

更多新聞: 「員工不認真工作」鹽酥雞阿嬤自己來!霸氣貼3標語「五告派」

日前一名網友在臉書「路上觀察學院」貼一張照片,內容是一輛電車上畫滿小籠包、車輪餅、珍奶、臭豆腐、炸雞排、芒果冰、台啤的插圖,簡直是台灣美食的大雜燴,布滿列車的標語「THE WAY FORWARD(前進)!TAIWAN 台灣」,搭上車廂之間的東北大花,更使整個車站充滿濃厚的台灣味,但原PO表示自己正在日本旅遊,忍不住嘆息:「白出國了。」。

遊日驚見「台灣小吃主題電車」!還祭出「東北大花」 網嘆:白出國了
列車上「前進台灣」的標語,似乎讓原PO懷疑自己是否還留在台灣,沒有出國。(圖/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照片曝光,引起熱議,不少網友分享相似的旅遊經驗:「上次我到帛琉玩,去參觀他們國家博物館,結果裡面展出台灣原住民特展,還有中文說明」、「之前去日本上高地,住在山中的飯店,晚上Buffet(自助餐)還擴音,台灣烤鳳梨出爐」,也有眼尖的網友發現車廂上印著「桃園捷運」、「桃園市政府」的文字,笑稱:「第一次知道桃園在日本」,據其他網友的回覆,原PO應是碰巧見到阪神電車和桃園捷運聯名設計的電車。

更多新聞: 寒流前夕!熊大慘遭遺棄蹲回收箱「深淵凝視」 3萬網跪求收編「結局神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