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談王義川接政策會執行長 賴清德笑喊:這麼好的人才絕對不能讓他輕鬆休息
賴清德笑喊,王義川這麼好的人才絕對不能放過他。(圖/擷取自「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29)日晚間出席由社民黨議員苗博雅、民進黨發言人吳崢、議員林亮君所主持的Podcast節目「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賴清德透露,找吳崢及王義川,是因為2位都是人才。賴清德也笑說,王義川這麼好的人才,絕對不能放過他,不能讓他輕鬆、休息,所以委以重任,擔任政策會執行長。林亮君也笑喊,「(王義川被)委以重任後他連日本都沒辦法去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正皓顧行李顧到接業配 網敲碗:王義川賣氣炸鍋?

林亮君問到,為什麼會找「中和愛哭包」當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兼發言人,及為何找了王義川接任政策會執行長?這樣安排的主要想法是?賴清德回應,「2個字,吳崢跟王義川都是『人才』」,因此在推出候選人時,秉持民主大聯盟精神,找了吳崢也找了苗博雅投入這場選戰。

賴清德提到,他替吳崢助選時,常說「吳崢、無爭,與世無爭」,但為了台灣、為了理想,無所不爭,這就是吳崢。大家看到吳崢常是英俊瀟灑的外表,「但我看到他充滿理想、充滿抱負」,這場選戰在艱困選區打得有聲有色、雖敗猶榮,是非常好的人才。

賴清德說,他當民進黨主席有責任繼續栽培好人才,很高興看到吳崢願意承擔接任新聞部主任兼發言人;王義川也是一樣,在選戰中有別於以往不分區候選人,帶起民進黨另一波氣勢。「這麼好的人才,絕對不能放過他,讓他輕鬆、讓他休息」,因此委以重任,擔任政策會執行長。林亮君也笑喊,「(王義川被)委以重任後他連日本都沒辦法去了,他持續留在台灣」。

此外,苗博雅也提到,選後他自己反省怎麼輸、輸在哪?發現他與對手在網路經營真的有落差,對手非常擅長小題在網路上大作,包括很早就開始攻佔60秒短影音。因此他一開始網路社群黏著度是落後對手很多的。

苗博雅認為,這就像陸戰要常走廟口、菜市場,不要平時看不到人,選舉時才來,這樣會沒票。例如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很擅長將小議題放大成很了不起的事,這是人家的本事,可以從柯的訊息傳遞看到對方使用的模式,「這也是我期許自己再加油,選輸要反省再加油。」

賴清德也說,他未來勢必要多跟民眾溝通、多聽大家意見,網路經營就像去菜市場、走廟走,不能疏忽掉,只是經營的是不同族群,在網路上也要做足準備,跟大家說明這個月做了什麼、下個月要做什麼等,這也是他延攬吳崢擔任新聞部主任的原因。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人事改組內容曝! 賴清德:會再補一餐給王義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