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贊同單一召委惹議 柯建銘緩頰:院長有策略及高度 
游錫堃爭取民眾黨支持。(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會龍頭之爭激烈,昨天游錫堃拜會民眾黨團,說個人贊同單一召委制,引發議論,他今天再發文強調自己忍辱負重,還秀出過去民進團提案,也曾支持單一召委制。不過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解釋,之前提出後,因為沒共識,就"冰在那裡了",也緩頰說游錫堃知道黨團立場,院長有策略跟高度。

更多新聞: 游錫堃挺單一召委制 柯建銘酸「韓昌擁抱」千古傳奇

立法院長游錫堃:「這局到明天為止。」

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倒數,游錫堃全盤接受白營國會改革主張,包括藍綠都有異議的單一召委制,遭周玉蔻、王瑞德等名嘴砲轟沒出息、老糊塗。他臉書再發文,說既然承擔就該勇敢,忍辱負重,不但歐美日制度背書,還秀出過去民進黨團提案也曾支持。

游錫堃贊同單一召委惹議 柯建銘緩頰:院長有策略及高度 
游錫堃臉書發文。(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游院長是表示個人意見,他知道黨團立場,單一召委是沒有共識,所以就冰在那裡了,不要的東西黃國昌拿來,當作他發明拾人牙慧啊。」

柯建銘幫游錫堃緩頰,傳出民進黨策略是由柯建銘扮黑臉畫底線,游錫堃則身段放軟爭取關鍵八票支持,但就不知道民眾黨買不買單?

立法院長游錫堃:「(跟白已經喬好了嗎),沒有啦現在看到的都是禮貌上,會不會投要到2/1才知道,(有什麼特別方向可以讓白色願意合作),沒有啦沒有我是黨員推薦,我們就是該做的要做這樣。」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院長在這次選舉上,會有策略高度,這個球是在柯P身上而已,還在觀望還在想,這黨應該關門了吧。」

游錫堃贊同單一召委惹議 柯建銘緩頰:院長有策略及高度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民視新聞)

老柯喊話小柯!國會龍頭這一局,民進黨除了拉票,也預計以監票部隊固票,力拼翻轉人數劣勢。

更多新聞: 柯文哲召8立委密商 國會龍頭挺誰明掀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