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選立法院長「保送韓國瑜」? 三黨過招週四見分曉
民眾黨團決定由黃珊珊來角逐立法院長。(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眾黨團終於確定國會龍頭選舉的態度,由黃珊珊競選立法院長,對於外界質疑柯文哲"保送韓國瑜"、是"小藍"的指控,他強調自推人選就是展現政黨主體性。而國民黨團則馬上肯定民眾黨團走"自己的路",若不出意外,院長將由掌控席次較多的藍營拿下,代表民進黨競爭院長連任的游錫堃很坦然,說這就是民主政治常態。

更多新聞: 吹乾印泥、選票反折 技術性亮票手法一籮筐

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黃珊珊正式成為,台灣民眾黨所推舉的立法院院長候選人。」

國會龍頭挺誰,握有關鍵席次的民眾黨團,終於掀牌!不投藍也不投綠,派出黃珊珊角逐院長。

黃國昌說「會做這樣子的決定,我們希望實現的是柯文哲主席所一再宣示的,希望台灣的政黨能夠和解。」
民眾黨立法院長候選人黃珊珊說「新的民意絕對不會支持對行政官員溫柔乖順、卑躬屈膝的民意代表,也不會認同毫無獨立判斷能力,無法監督制衡行政部門的立法機關,由中立的台灣民眾黨擔任國會議長,才能堅持深化民主還有公眾利益,為台灣撐出更多理性討論空間。」

國會龍頭選戰再度上演三腳督,國民黨團定調韓江配、民進黨的堃昌配要拚連任、民眾黨派黃珊珊展現政黨自主。一得知白營決定,藍營立刻肯定。

黃珊珊選立法院長「保送韓國瑜」? 三黨過招週四見分曉
民眾黨自推人選後,以目前格局,極有可能最後是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說「民眾黨堅持走自己的路,對800萬民意下架民進黨,夠忠誠做反對黨。」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我們做為第三勢力,既不想當小藍、也不想當小綠,我們希望我們是台灣新政治的代表,所以才做出這個決定。」

立法院長游錫堃說「我想這尊重啦,我們是民主國家,任何政黨、任何委員既是候選人也是選民,任何決定都尊重。」記者問游錫堃「會不會覺得真心換絕情?」游錫堃回「沒有這個問題,拜票一定要做,有沒有票都沒關係,那個時候我們也聯絡國民黨團。」

黃珊珊選立法院長「保送韓國瑜」? 三黨過招週四見分曉
游錫堃競選連任,對於民眾黨的決定,他強調這是民主常態,都尊重。(圖/民視新聞)

對於三腳督可能的結果,游錫堃坦然接受,但藍綠席次差距不大,正副院長結果,是如各界所料、還是會上演驚喜,很快就揭曉。

更多新聞: 昔與林煒軒結仇遭牽扯暴力案? 王美惠喊冤:惡意栽贓、將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