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舍刊登廣告徵「發願出家弘法眾」 月薪五萬要皈依佛門
佛舍刊登廣告徵「發願出家弘法眾」 月薪五萬(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有一處佛舍,刊登廣告徵發願出家的弘法眾,提件是能唱善音、勤勞不懈等等,月薪高達5萬元。不過住持師父強調,五萬的供養金,只是要讓出家人沒有後顧之憂,一般人要真正發心出家,可沒那麼簡單。

更多新聞: 「台灣燈會」睽違16年重返台南 安平區啟燈擠滿參觀人潮




口中唱著善音,手上按照節奏音律,敲打木魚、引磬。他就是刊登廣告,徵求發願出家弘法眾的佛舍住持,達忍法師。月薪五萬,前提是得皈依佛門,只要學會誦經吟唱善音,和使用基本的三樣法器。每天除了早晚課,就是要幫往生者誦經,或是主持法會。


佛舍刊登廣告徵「發願出家弘法眾」 月薪五萬要皈依佛門
法師刊登徵人廣告,五萬供養金招募出家弘法眾!(圖/民視新聞)



金剛苑住持達忍法師說,讓大家想要修行的人,或者想要出家弘願的人,出來弘法然後賺取一些資糧。得要發心出家,工作時間早晚不固定,更沒有休假,要天天讀經。

其實民眾一聽,也不覺得能有資格拿,這五萬塊的供養金。有人說我都吃葷食,所以我沒辦法出家,也有人自認還沒到那種領悟,更有人說,為了那五萬塊出家不值得,就是覺得很奇怪。


佛舍刊登廣告徵「發願出家弘法眾」 月薪五萬要皈依佛門
佛舍刊登廣告徵「發願出家弘法眾」 月薪五萬要皈依佛門!(圖/民視新聞)


住持說廣告刊出到現在,詢問過的也有上百人,但真的能勝任的,寥寥無幾。單就得皈依佛門這一步,就不是一般人能適應,要是把修行當成勞務換算,怎麼算都不划算。

雖然要求只是出家人最基本的課程,會使用這個叫引磬,這個叫佛鈴,這最基本啊就最基本的這樣子,就可以領五萬,但是光要學這些,其實也不那麼容易啊。

佛舍住持強調,這只是他想廣納弟子,傳法、傳善音的方便法門,並不是招募在家眾出家的廣告。發心皈依是前提,住持希望領進門,怎麼修行還得看個人。


更多新聞: 台南榮登CNN最酷景點之一 台南燈會成亮點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