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均花17500日圓買相關產品 山形擊敗新潟連霸「全日本最愛拉麵市鎮」
圖片來源:美聯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拉麵是許多日本人喜歡的平價料理,根據日本總務省今天公布的調查結果,山形縣的山形市,平均每戶家庭,1年在拉麵產品上的消費支出,就高達1萬7千5百日圓,創下史上新高的同時,也成功打敗勁敵新潟市,連續第二年,成為日本最愛拉麵的市鎮。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北方四島」民眾要求歸還領土 遭俄羅斯列入「黑名單」

香濃的湯頭,搭配Q彈有嚼勁的麵條,熱騰騰的拉麵,是許多日本民眾常吃的平價美食。

日本民眾:「很好吃啊超級美味。」

日本民眾vs.記者:「我是來(山形市)做健檢的,健檢後吃拉麵感覺如何?,特別好吃!」

人手一碗麵,無論大人小孩,都吃得津津有味。說起對拉麵的熱愛,山形市的民眾、敢說沒人比得上。2月6日根據日本總務省、最新公布的家庭支出統計,山形市已經連續第二年,在拉麵品項當中,拿下全國冠軍。

結果公布的那一刻,現場立刻響起掌聲。去年(2023年)山形市平均每戶家庭,花費17500日圓,購買拉麵產品,創下史上新高的同時,也成功打敗勁敵新潟市,連續第二年拿下拉麵的全國消費冠軍。相關業者和市政府人員,忙著掛上布條慶祝,連報社都在第一時間,前往車站發放號外新聞。

山形拉麵聖地協議會鈴木敏彥:「感到心當開心(等待公布)時很緊張,所幸得到一個好的結果。」

山形市的多家店鋪,都預定在2月8日的「拉麵之日」舉辦活動,周末還會有拉麵市集,盛大慶祝連冠。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戰火一觸即發?俄軍攻擊烏波邊界 英媒:3架北約戰機緊急升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