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美國高中槍擊4死兇手僅15歲 母判過失殺人罪理由曝光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子女犯案,恐怕父母也要承擔刑罰,美國密西根州昨天就有陪審團判定,2021年當地校園槍擊案,除了犯案少年負有法律責任,他的母親也因為忽視警訊,沒有保管好槍枝,連帶承擔過失殺人刑責,最高要吃15年牢飯。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戰火一觸即發?俄軍攻擊烏波邊界 英媒:3架北約戰機緊急升空

2年多前密西根州高中槍擊案,釀成4死7傷,震驚全美,當時不只開槍的15歲少年判刑入獄,服無期徒刑,他的父母不久也被控4項過失殺人罪名,母親珍妮佛2月6日開庭,被判有罪,最重恐怕要服15年有期徒刑,成為孩子犯案、家長獲罪的美國首例。

陪審團:「我們判決被告過失殺人有罪。」

原來少年犯案的槍枝,是家長買來的耶誕禮物,檢方指控家長沒有善盡保管義務,把槍鎖好,也沒注意兒子心理健康出狀況,錯失阻止機會。

首例!密西根州高中槍擊4死 凶手母被判過失殺人

檢方vs.被告珍妮佛:「關於這想法不會停止,請幫幫我,這些字眼有讓妳警覺嗎,是的這些字眼讓我擔憂。」

甚至案發當天早上,校方發現少年數學作業有暴力塗鴉,緊急找來珍妮佛商討,直接說她兒子需要心理幫助,卻遭到漠視,也沒告知校方曾給兒子槍。

檢方vs.被告珍妮佛:「妳從沒告訴校方自己曾給兒子槍當作耶誕禮物,我不認為這相關,是,沒有。」

但珍妮佛抗辯無罪,原因是自己無法預測孩子所有行為。

首例!密西根州高中槍擊4死 凶手母被判過失殺人

被告珍妮佛:「事發後回頭再看過往,我就在問自己如果知道這一切,我會不會做事有所不同。」

不過,珍妮佛是槍枝移交給兒子前,最後保管的成人,則成了陪審團定罪的關鍵。

陪審員:「真正讓她被定罪的,是她是少年取得槍枝前最後的槍枝擁有人。」

同樣被控過失殺人的父親詹姆斯,則預定3月初開庭受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和平曙光?哈瑪斯提案「三階段停火」 徹底結束加薩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