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首位女縣長 "縣長媽媽"林姿妙甘苦談
林姿妙回憶從政甘苦談。(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黃富溢 宜蘭報導

宜蘭縣長林姿妙,從政20多年,是宜蘭人口中的好縣長媽媽。不過當年之所以踏進政壇,其實是為了完成丈夫的遺願。丈夫離開時,她還不到40歲,一邊要照顧年幼的孩子,一邊要延續先生的志業。第一次參選宜蘭縣議員,有家人的相助,日後她不僅當選羅東鎮長,更成為宜蘭縣首位女縣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黃琤婷輸給陳俊宇 林姿妙:受大環境影響

想起30年前,身為省議員的先生病逝,宜蘭縣長林姿妙,不僅得照顧四個年幼的孩子,還要延續丈夫的政壇路。她說多虧有婆家的大力支持。宜蘭縣長林姿妙:「那時候丈夫死去我才38歲而已,所以要養四個小孩,我的先生林明正的大哥,當時當了我的競選總部的主委,還有我丈夫的三伯,從台北馬拉松在樹林走到羅東,84公里來幫我走助選,所以這個讓我非常感謝,家裡的人能夠這麼的相挺」。

宜蘭首位女縣長 "縣長媽媽"林姿妙甘苦談
林姿妙年輕容貌。(圖/民視新聞)

少女時期的林姿妙,有著濃眉大眼,清秀五官,年紀輕輕步入婚姻,相夫教子,身為政治人物的妻子,本來是站在輔助的位子,丈夫走了,改由她站上前線,林姿妙說,面對人生第一場選舉,是"媽媽"這個角色,給她力量。宜蘭縣長林姿妙:「我是一個女性我要多一倍的努力,我是一個媽媽,我要多一倍做家庭媽媽的這種角色,所以我不怕艱苦,我認為完成我先生的遺志,這是我最大的目標」。

宜蘭首位女縣長 "縣長媽媽"林姿妙甘苦談
林姿妙結婚照。(圖/民視新聞)

宣傳車上繞街謝票,除了擔任過議員及羅東鎮長,林姿妙更一舉成為宜蘭首位女縣長,從政26年身經百戰,好媽媽形象,深植民心,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滿頻被影射與詐團掛勾 陳歐珀遞狀控告黃琤婷加重誹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