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中共封鎖台灣會發生什麼事?前美國軍人曝4原因指:糟糕的主意
前美國軍人Topher在台灣生活,過去曾擔任軍職的他,對於台灣和中國的關係也相當關注。(圖/翻攝「 Uncle Topher 來自美國的叔叔」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近年來,中國多次在公開場合提及:「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並出動軍機威嚇台灣,使得台海時局以及對中國的政治關係發展,備受外界的關注。近期居住在台灣的前美國軍人,拍攝影片談及「如果中共封鎖台灣會發生什麼事」,他也提出4個原因,直言:「封鎖台灣是糟糕的主意。」

更多新聞: 拯救被小粉紅包為英國鋼琴家 鍾佳濱穿小熊維尼睡衣聲援
如果中共封鎖台灣會發生什麼事?前美國軍人曝4原因指:糟糕的主意
前美國軍人Topher認為,若是中共享封鎖台灣,會給人侵略他國的印象,而這與其想拓展觀光旅遊業的目的相背。(圖/翻攝「 Uncle Topher 來自美國的叔叔」YouTube)

前美國軍人Topher在台灣生活,過去曾擔任軍職的他,對於台灣和中國的關係也相當關注,近日他拍攝影片提到「如果中共封鎖台灣會發生什麼事」,首先他表示:「封鎖基本上是指一個國家,以物理方式阻止另一個國家獲得供應。」但他不諱言地表示,中國有強大的海、陸軍,認為中國確實有能力封鎖台灣,但他也說:「長期封鎖台灣將會是個大錯誤。」

如果中共封鎖台灣會發生什麼事?前美國軍人曝4原因指:糟糕的主意
Topher表示封鎖台灣,也可能引發貿易成本增加,進而影響經濟。(圖/翻攝「 Uncle Topher 來自美國的叔叔」YouTube)

Topher個人提出4個原因,來說明為何認為封鎖台灣是糟糕的主意、甚至有可能使中共喪失一切權力,第一他認為此行為將嚴重損害中國在全球的聲譽,可能進而影響中國旅遊業及外資,再來他認為以武力犯台耗費成本,需要巨大維護及燃料成本,也會增加任何通過台灣海峽的貿易成本,加上如今中國經濟並不佳,他說:「他們無法承受以這種方式擾亂世界貿易的後果。」

如果中共封鎖台灣會發生什麼事?前美國軍人曝4原因指:糟糕的主意
最後Topher說當中共長期封鎖台灣,可能會引發台灣盟友發動戰爭,而戰爭可能會終結中共。(圖/翻攝「 Uncle Topher 來自美國的叔叔」YouTube)

第三個原因Topher指出,中國在全球經濟體中對外貿易依存度高,很容易被封鎖貿易路線,他認為若發生封鎖行為,「美國肯定會干預,台灣對美國太重要了」,最後則是「中國沒有好辦法結束封鎖」,Topher表示封鎖可能會摧毀中國經濟引發飢荒,也有機會升級成戰爭,他直言:「戰爭可能會摧毀中共。」基於以上原因,他認為中共並不會想要這些事情發生,所以他才會說:「封鎖台灣是很大的錯誤。」

更多新聞: 15年來最強雨雪襲中國!官員竟持鍋鏟除雪 他諷:能否在蛇年前除完